树下阿秋

跟我谈谈琐屑吧,跟我谈谈永恒。

【贾尼】T.O.N.Y.

Cp: Jarvis X Tony


私设:Jarvis和奥创融合后,在妮妮和幻视宝宝的努力下分离出了Jarvis并放进了实体里面,Jarvis作为妮妮私人管家存在着,偶尔还帮助Pepper处理SI的事务。

*高亮:他们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此章,怼大盾。小蜘蛛出场啦!!


前文走  【0-1】  【2】 【3】 【4】 【5】


【6】

 

 “Jarvis,我们只是想... ...” Sam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耳机里突然响起的电流声打断了,一阵沙沙声过后隐隐地听见耳机那边也响起了Jarvis冰冷的电子音,“晚上好,Mr Romanoff ,很抱歉打断您的监听。我想一个美容觉对您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还没听见Natasha的应答耳机就彻底没了声响。 Sam皱着眉敲了敲耳侧的微型联络器,复杂的看向面无表情的人工管家, “Jarvis,你干了什么?”

 

“只是屏蔽了周围的信号,不能让任何事物打扰Sir的休息,这是我的责任之一。”早在Clint出现的那一刻,Jarvis就开启的屏蔽装置,不会有任何人发现这个晚上教堂内会发生什么。

“你在提防我们,God!Jarvis我们真的只是想来看看他...”Clint看得出来Jarvis的行为中的防备,这让他心里冒出一股无端的火。 可这股火还没烧起来就被Jarvis浇灭了

“很抱歉。我曾经和Sir一样相信你们。”Jarvis的视线越过Clint看着一直没说话的Steve,“在选择Vision融合的时候,我甚至相信你们可以代替我照顾Sir。”

“我曾亲手把他交给你。”

再次与Steve碰面,Jarvis并没有感觉到愤怒亦或者其他会影响程序的心情,他得承认自己以前嫉妒过Steve,那个美国精神的象征。嫉妒他的形象占满了Tony的童年,更嫉妒他一出现就迅速挤占了Tony身边最亲密的位置。他的Sir会在Steve严肃又无奈的表情下,乖乖吃下绿油油的蔬菜,会喝下以前嫌弃万分的牛奶。 最后Jarvis在控制不住让Dummy摔坏一个Captain American的手办后选择了放手,他暗中给了Steve很多关于Tony的提示,而Steve也不负众望,差一点就成功了。

 

“你本来可以得到他的,Mr.Rogers.” 

 

Steve的身体一震,猛地抬头盯着Jarvis,目光中是来不及掩饰的惊异,“你... ”Steve知道Tony的这个AI管家有多聪明,以前的Tony对他赞不绝口,像个小孩子般的在众人面前炫耀过无数次,可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AI会真的衍生出意识,Steve回想起那段时间Jarvis频繁的提醒和恰到好处的建议,不禁有些后怕。 

Jarvis依旧带着得体的笑容,阻挡着几人的去路,尽管他的核心已经发出了警报,可他并不想去理会那些杂乱的数据流,以前设置的警报在程序中亮起了红灯,但Jarvis却感觉到异常的轻松和无比的自由,他担忧会影响到Tony的异样的目光和舆论已经不复存在了。如果以前人和程序相爱有违伦理的话,现在便无所顾虑了。Jarvis认真地看着面色各异的三人,组织了会语言打破了近乎凝固的气氛。

 

“Mark46回收回来的时候已经报废了,胸口创伤面积最大,反应堆完全损坏,其余的部分零件被手动拆除。尸检报告上显示死亡时间不会超过一周。我们找了他三个星期,只要在早几天,Sir就不会死亡。瓦坎达那边应该也收到了消息,可并没有任何线索透露给我们。”

 

“如果是的道歉之类的话,现在已经没有意义了。我想Sir并不会在意那些事情,各位还是请回吧,或许以后还会有见面的机会。”

 

 

 

 

马里布

 

“他们...回来了?”

 

Vision在Tony看见发信人时就感到事情不妙,面不改色的将Wanda发来的消息隐藏后才回答Tony,“他们昨天到的神盾局,已经安置好了,呃...还请您放心。”

“我能有什么不放心的,那群人就算纽约被翻过来他们不会出事。”Tony投射在空中的由数据流集聚的球型闪了闪,暗淡了一些。“那个小姑娘找你,就快过去吧,剩下的部分我自己也可以完成。”

Vision原本打算留下来与Tony一起做最后腿部设计的调试,可接到Wanda发来的下一条消息后,立即向Tony道别穿过天花板飞走了。

“... ...这孩子怎么还没学会走门?”Tony嘟嚷了一句,想继续手头的工作,却看着屏幕上快完成的盔甲设计图突然就没了心情。“好姑娘,Jar现在在干什么?”

“Brother还在教堂内,但他屏蔽了教堂内的摄像头,我只能看到教堂外的景象。”

Friday将教堂外的录像投射在屏幕上,Tony大概还没有习惯作为‘AI’的日子,忘记了自己本可以直接侵入摄像头查看的。他仔细的观察着Friday投射出来的十几个监控画面。最终在一个画面中模糊的看到了四个影子,Tony的数据流罕见的卡顿了一会后,朝Friday丢下一句好好看家就沿着网络窜了出去。

Tony想直接入侵教堂内的摄像头时却被一阵干扰流所阻断,因为强度过大的问题还导致了自身程序出现了紊乱,干扰流在教堂外的网络中形成了一堵无形的墙,完全阻隔了电子信号的进出。Tony花了点时间整理好紊乱的数据流,监控着Tony的Friday听到了一声咬牙切齿的暗骂 “F**k you,Jarvis.” 好姑娘默默的给她的Brother送去一条消息,‘Brother,你可能会被送去MIT。我想可以让Dummy帮你收拾好必需品。’

 

这世上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难倒Stark,当在纽约的某个摄像头内看见了‘纽约的好邻居’他可爱的underoos的时候,Tony第一次觉得那套还可以更先进的战服看起来那么完美,只犹豫了0.1秒Tony黑入了Spider man的战服,悄悄的跟被吓到了AI小姐打了个友好的招呼。

 

Peter今晚的夜巡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在空中飞荡的时候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要不是有Karen的提醒,明早的头条大概就是Spider man因为没控制好蛛丝而撞碎大楼玻璃了。“Oh...Karen,我想去看看Mr.Stark。”Peter坐在楼顶的铁栏杆上,出神的看着纽约城的夜市,一想到这个城市再也没有Stark了,他觉得整个城市的夜景都没以前那么绚丽了。“Karen...?你还在吗?”

 

“还在哦,Kid。”

“嘿!你要掉下去了!我可不想明天一早赶在报纸出现前打电话给那群媒体。”

 

“Mr....Mr.Stark!!!!!您还活着吗?不对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就知道您不会就那么死了,您在哪里?我可以去找您吗?”Peter激动的从栏杆上跳下来,站在天台上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了。

“冷静点,Kid,事实上我是已经死了,这需要点时间解释,但我现在非常需要你的帮助。” 

 

 

 

 

 

“Jesus!!我简直不敢相信,Mr.Stark竟然会在我战衣里!”Peter迅速地在高楼大厦间穿梭,隔得近了却可以听见这位Spider man的碎碎念,“将思维链接上网络?!这个点子太棒了,但您这么做太冒险了!”

“没办法的事啊,当时只能这么做了。”Tony并不想对Peter多谈起在九头蛇基地的事情,他更愿意听Peter念叨他在学校里经历的一些事情。那些远离Stark的平淡的生活琐事。

 

Peter最终停在了庄园内的一颗树上,彩色玻璃阻隔了Peter的视线,屏幕上的透过眼睛镜头投射的画面已经放到了最大,里面的人影若隐若现,“Mr.Stark,我们该怎么办?”

“Kid,打碎玻璃。”


—TBC—





圣诞节...提前快乐嗷!!!

嗯...关于爆字数,我得向你们道歉,最近要准备月考了。很抱歉没有写很多!!!

这章我写的很纠结...一直在思考怎么让大盾不那么ooc的情况下多一点戏份。真的把握不准大盾啊啊啊啊啊啊啊。

谢谢看到这儿嗷!最后。

老环节!明示暗示,求评论嗷!!!!吐槽建议捉虫都可以哒!

评论(29)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下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