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阿秋

跟我谈谈琐屑吧,跟我谈谈永恒。

【贾尼】T.O.N.Y.

Cp: Jarvis X Tony


私设:Jarvis和奥创融合后,在妮妮和幻视宝宝的努力下分离出了Jarvis并放进了实体里面,Jarvis作为妮妮私人管家存在着,偶尔还帮助Pepper处理SI的事务。


*高亮:他们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前文走  【0-1】  【2】 【3】

 *



【4】

 

 

“Hi!Clint,你挤到我了!”狭小的车后座传出Sam的一声惊呼,但下一秒他就被凑的更近的Clint捂住了嘴巴。

“小点声,你想被外面那些媒体发现吗?”说着又往Sam那边挤了挤,离靠在窗边发呆的Steve又远了些,Clint保持着一个别扭的姿势紧挨着Sam坐着,他瞅了瞅身上的低气压都快成实质了还不自知的Steve,恨不得能再离那块地方远一点,再看了看副驾驶座小口抿着热可可的Wanda。好吧,伟大的鹰眼才不会嫉妒小姑娘。

“亲爱的Nat,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啊?” 事实证明,谁都不敢迁怒Natasha。

 

“马上。”Natasha驾驶着汽车绕过了媒体群,一个急转弯拐进了庄园的后门。而后座的Clint连带着Sam因为惯性的作用撞向Steve,

NOOOOO!!!!Clint闭上了眼睛,任由身体向Steve砸去,Sam迅速的扒住了车窗上方隐藏的扶手,稳住了身形,幸灾乐祸的看着接下来的场景。Steve本就因为突然转弯往车窗边歪了一下,还没等坐稳就感受到了来自小甜饼爱好者的重量,彻底失去重心后向车窗倒去。

 

“Emm...I‘m Sorry. Cap.”  重新坐直了的Clint露出了一个尴尬的笑,Natasha完美的车窗上印上了Captain American同样完美的脸型。

“我没事。”Steve揉了把有些发红的脸蛋,就算是有血清的超级士兵,脸也是很脆弱的地方,Steve觉得他的鼻梁还是有点疼的,这感觉就像是提到桌角的小脚趾一样。虽然只是身体的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但疼痛感却被放大了数倍,有时甚至会持续很久都不曾散去。

 

“Captain,你看起来很不好,我是说这段时间。你有多久没好好睡过了?”尽管Sam认为现在不是进行一场谈话的好时候,但谁知道下次Steve又会把自己关在训练室几天。

“对啊,Cap有时我都觉得你的四倍反应力都快变成四倍迟钝了,就像刚刚你绝对可以在我摔下来的时候挡住我的。”Clint煞有其事的附和,在心里为Sam发了一盒小甜饼,天知道,他想问Steve一些问题都快想疯了。

 

Sam感受到Steve身边迅速凝结的低气压,老天,他又想用沉默来逃避了。想到这Sam的火气也有些冒出来了,这次他并没有像前几次那样闭口不谈,而是带有一丝火星味的问道,“Captain,九头蛇基地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是我让Stark一个人去的,我得给他一个交待。”

 

Clint觉得自己现在很危险,左边的Captain仿佛被情绪淹没了一般,半天没有一个动作,而右边的Sam ,看向Cap的眼神里都带着硝烟了。于是他朝驾驶坐的方向探了过去,还没开口突然升上来的隔板差点夹住他的脑袋,“嗷!Nat!”

 

“Boys,现在藏好一点,你们可没有收到邀请涵。”

Natasha把车停放在车库,不出意料的看见了等在车库的Vision,她不着痕迹了看了一眼将车分成两个密闭空间的隔板,“走吧,Wanda,Vision在等你。以及... ...”Natasha将食指抵在嘴唇上,Wanda心领神会点了点头。

 

Vision带着Natasha和Wanda去教堂了,而被留在车后座的三人的情况可没那么好了,或者说不能再糟糕了。

 

 

“我... ...”Cap的声音很小却非常的沙哑,每个字都像是带着血一般从喉间挤出一般,“是我......我杀了Tony。”

“我说Cap,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Clint尽力让自己忽视一些东西,这个消息实在是太可笑了,最讽刺的是它是Captain American亲口说出来的。  “Cap,我想知道全部的事情,我说是全部的。”Sam脱力的靠在座椅上,不管Stark是怎么死的,他都是那个帮凶。

Captain深吸了一口气也没有止住手指的颤抖,“一开始,一切都好好的,他赶来的时候为我们减轻了很大的压力,我们像往常一样的合作。”

 

“最后,Zemo给我们留下一段录像”说道这,Steve顿了一下,“是Bucky杀了Howard和Maria。”

Clint听到这忍不住打断了Steve难得的坦白,“Cap...告诉我这两个人只是刚好跟铁罐的父母同名。”

 

“Sorry... ...”

 

“这件事,你早就知道吗?”要不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Sam觉得自己早该走人了。Steve小幅度的点了点头,轻到几乎看不见动作。车座内又陷入了沉默,“然后呢?你们就打了一架? ”Clint受不了这种窒息的气氛,这令他感到异常的烦躁,就像那时在监狱里一样,根本掌控不住自己情绪。

 

“我当时只是想让Tony冷静下来,他想杀了Bucky,我只是想阻止他。”

“你想让一个直面了父母死亡的人立刻冷静下来?还是在凶杀近在眼前的时候?如果是我,那他在拦住我的下一秒就被钉在墙上了,Cap,这不一样,那是亲人,不是其他什么。” Clint掰过Steve肩膀,直视着Steve的眼睛,那双眼睛几乎被情绪埋没,几日无法入眠的痕迹化作血丝遍布在眼球上。“Cap...这还不至于会杀了铁罐,他连虫洞都能绕上一圈回来。”

 

Steve闭上了眼睛,他承认自己不敢直视Clint眼神里的质问,“我砸碎了Tony的反应堆,他说我不配拥有盾牌... ...我把盾牌丢了。”

“操你的,Steve。”Clint放开了Steve的肩膀,脑袋有些隐隐发痛,他双手攥住头发,“全美国人都知道Iron man胸口那个是盔甲的动力源,没有动力源Tony的盔甲只是一块又厚又重的废铁,你到底知不知道?!”

“然后你把铁罐一个人丢在那里...你回来甚至都没有跟我们提上一句,铁罐去帮你的时候没有告诉任何人,就连Jarvis他都屏蔽了,你让他一个人在那里等死吗?”

 

Clint想过Tony是被九头蛇的余党杀的,或者是回来的路上出了意外,毕竟Iron man的仇人排着队也可以绕美国一圈了,但他更愿意相信Tony根本就没有死,当他们赶回纽约时Tony会坐在大沙发上给他们一个surprise。直到Natasha开着熟悉的昆式接他们回来的时候,打碎了那个最美好念想。那个时候Clint才恍然意识到Tony只是个普通人,没有经过训练,也没有其他的不同于常人的力量,他只是用盔甲武装了他的身躯,却让所有人都认为他是由钢铁铸就而成。

 

“Clint,够了。”Sam拍了拍Clint的背,“Natasha传来信号,我们可以潜进去了。”Sam率先拉开车门,找到摄像头的死角迅速地猫了进去,他已经呆不下去了,每一秒都在提醒着他,他是帮凶,他们所有人都是帮凶。Clint收敛了所有的表情,不去看Steve,“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你能去看看铁罐。”说完就跟着Sam的背影翻进老旧的通风管道。

 

 

 

 

“你想接任Iron man ?”Fury眼神瞬间变得异常的锐利,他没料到这个AI竟然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更无法评估这对人类来说是利是弊。

“请您放心,Iron man今后的行动与美国政府没有任何关系,更不会插手到神盾局的任务。”比起向Fury解释Jarvis更担心Tony,那团红金色的数据流在听见他的决定后,就沿着网络撤出实体上的小终端,以极快的速度窜回了马布里的别墅,缩回了实验室。

“这才是我需要担心的,Stark曾告诉过我,他并没有在你的源代码中写入机器人三定律,你现在的决定是基于你的程序还是你的自主意识?”

 

Jarvis想调取实验室里的监控录像,却发现整个马布里别墅的信号都被干扰了,几秒钟后他收到了Friday的通知,好姑娘似笑非笑的给他传达了Tony原话,‘告诉Jarvis,Daddy生气了,这几天自己在外面飘着吧。’ Jarvis看着质问自己Fury,无端的觉得郁闷极了,虽然他现在很想立刻赶去马布里,但这个模型不取得Fury初步认可的话会复杂很多,很多地方都需要重新演算,那太麻烦了。所以Jarvis决定先说服眼前这个麻烦的人。

 

“Sir创造我时,只写下了‘一切为Stark’,但这条定律足够代替机器人三定律了,我的一切都只围绕着Tony·Stark运转。完成Sir的志向,也是我必须做的。”


“好久不见, Ms Romanoff.” Jarvis此时万分感谢Vision带着Natasha的到来,因为这打断了Fury的即将脱口而出的一句质问。Jarvis看得出来Fury眼中依旧充满的防备与置疑,但对于初步的阐释来说已经足够了,他曾分析过所有保存在神盾局关于Fury的资料和影像,想要取得这个人类信任,需要耐心和足够多的时间。

 

“Hi,Jarvis,Pepper那边好像不怎么好,我想你应该过去看看。”Jarvis顺着Natasha所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Pepper与一位高层带来的亲属起了争执,中年男人面露怒容,脸上的每一条皱纹都透露出烦躁,他指了指地上被摔碎的手机,对Pepper骂骂咧咧的说了些什么。那边的动静不算小,逐渐的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本在与他人交谈的Rhodes也走了过去。

 

Jarvis向Natasha道了谢后,在Fury下次单独聊聊的眼神的洗礼下在后台把这事存入待办事项中。

“抱歉,先失陪了。”

 

Jarvis还没走得很近就听见那个中年男人失态的喊着,“你把我的手机摔坏了!里面可是有很多公务机密!”,Pepper看起来不想在今天将事情闹的人尽皆知,但她也并没有服软,“我很抱歉,先生。但我想您既然能进来,应该也知道这里禁止拍照。”

“外面聚集了几乎全纽约的主流媒体,你若是喜欢,我可以让人带你去走一圈。”Rhodes走到Pepper的身后,他几乎比中年男人高上一个头。中年男人并不惧怕Pepper的地位,但来自战争机器的压迫力让他有些畏缩,他挺了挺肚子,声音却小了很多,“Tony·Stark已经死了,你的位置早晚会被换掉,你会被董事会扫地出门的,Ms Potts。”

 

“很抱歉,恐怕您的愿望不能实现了。”Jarvis带着得体的笑容站在了已经围聚起来的人群中间,“Sir在遗嘱中第一条就是他在SI的股份将全部归Ms Potts所有。”

Jarvis的话语刚落下,两个身材壮硕的安保已经从人群中挤了进来,在他们架住不断挣扎嘴里还想大喊着什么的中年男人后,Jarvis对中年男人露出了一个抱歉的表情。

“虽然很不想这么做,但现在被扫地出门的人应该是您。”

Jarvis从中年男人含糊不清的骂词中听见了一个问题,出于礼貌他觉得应该给那个男人一个答案。

 

“我是Sir的私人管家,Jarvis... ...”

“Stark.”

 

他一点也不低调的给自己加上了一个姓氏。

 

 

—TBC—




这章真的卡了很久QAQ

Team Cap真的好难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头痛哭】

觉得特别ooc的话,一定是我的错!!!!!!!

以及,下一章,估计会有老贾和潜入三人组正面碰撞!!!

Tony一个人在实验室里搞事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又到了我不要脸的明示暗示求评论的时间了!!

不管是捉虫还是吐槽或者是一些意见都可以!!求评论嗷!!

谢谢你们!!

评论(35)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下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