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阿秋

跟我谈谈琐屑吧,跟我谈谈永恒。

【贾尼2017跨年】Love Letter

#贾尼2017跨年

#05:00


*私设:时间线在内战后的第一年,Jarvis在内战前被妮妮和Vision分离出来。Team Cap还在瓦坎达,通缉令还没有解除。

 

 *

纽约下起了大雪,繁华的都市被披上一层银色的大衣,骤降的气温让Tony连熬夜的心情都没有,刚从记者的包围中出来,连澡都没冲,扑到床上就睡了过去。每当这时Jarvis就无比庆幸自己拥有一个实体,可以亲手将Tony收拾好,而不是借助Dummy或者打电话给Mr Potts。Jarvis关了电灯轻声掩上房门,并没看见Tony微眯着眼睛盯着他的动作。

 

次日清晨,Jarvis带着早餐叫Tony起床的时,却意外的收获了一封信和一张空荡荡的床。

 

.

Dear Jarvis

 

展信佳。

 

嘿,伙计,我承认这个法子蠢透了。Stark什么时候告个白都需要写信了。就像个还没毕业的高中生一样。可Happy告诉我,他就是这样追到女朋友的。你说Stark的魅力怎么就对你没用呢?难道就是因为你是我造出来的?好吧,你是完美的。

 

你知道的,奥创那事后,一切都不怎么样了。幸好我把你找回来了,而现在我只剩你了。Steve带着那群人还在瓦坎达避难,呃...虽然我觉得他们更像在度假,而我却要在年末和那群智力都变成肥肉了的老家伙耍嘴皮子,这太过分!我的好博士也不知道在哪个宇宙的角落飘着,至于幻视宝宝,好吧,我们都知道他在瓦坎达早恋。不过让我最生气的是,昨天Happy来找我请假,他竟然要和他的小女朋友去度假,God!我都几个月没睡个好觉了,但大方的Stark还是批准这个假期。

Emm... ...我似乎开始胡言乱语了,你得理解我,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写信。

 

Jarvis,我一直知道自己有多糟糕,总是搞砸一切,甚至连话都不怎么会说。还不知道看脸色体谅其他人,Oh,这看起来更糟糕了。 可没人教我该怎么做,我能看得出来他们想要什么,我用我拥有的向他们换取我想要的,这样不对吗?可结局每次都不是那些书上写的皆大欢喜,说实话我受够了。 Jar,教教我该怎么做吧。

竟然瞎扯了这么多,该步入正题了。

 

 

Jarvis,我爱你。

这听起是有些惊世骇俗,可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爱你,你是我最完美的造物,不,你早就脱离了造物的范围,不要想再拿你只是个程序这种借口再拒绝我了,我知道你进化得有多完美。

在你拥有实体后,我会经常想到你会像人一样和其他女性恋爱,牵手,上床。你实在是太像人了。我创造了你,我给了你一台主机,我给了你自主升级的权利,我给了你我所拥有的权限,我给了你一架卫星,我给了你一个实体,Jarvis,我想不出东西可以再给你了,也想不出你会留下来的理由。我只剩下糟糕的自己了,今年我把自己给你。

你曾告诉我你不懂人类的爱,正好我也不懂,或许懂一点,我爸从来没有教过我怎么去爱一个人,Maria也许教过,可我还没学会她就不在了。你知道的,Stark喜欢挑战未知,哪怕是那些无逻辑的感情。

 

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给你了,就勉强承认你是超越我的存在吧,Tony·Stark从来没有追逐过别人,虽然我在三个月前就向你告过白了。Jesus!我竟然追了一个人超过三个月,你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

Jar,我困了。这可真是个奇迹,现在我的眼皮都快拥抱在一起了,也许我一觉起来就忘记了现在写了些什么。真的好困。

 

我爱你,Jar。

晚安,Jar。

 

                                                                                              Tony

.

 

Jarvis捏着这封来自Tony·Stark的情书,穿过了大半个大厦,顶层的房间里小可怜Dummy费力地清扫着洒落一地的食物,沾在地毯上的酱料着实让他烦恼,完成不了任务的认知让他委屈的耷拉下机械爪子。

在信纸彻底被抓破以前,Jarvis总算走到了位于大厦最深处的计算机群的门前,Jarvis犹豫了一下,带着一丝试探的敲了三下门。门内过了好一会儿才传出闷闷的回应声。

“Sir,早餐时间到了。里面的大家伙也是我,您不必躲在里面。”

Tony的回应依旧很小声,隔着门板甚至有些听不清他在说什么,“这些大家伙可比你安心多了,他可不会走。”

 

“我也不会走,Sir。”

门从里面被大力的拉开,Tony气冲冲看着Jarvis,因为没睡够的原因眼角还有些泛红,“可每个这么说的人,最后都在哪?!”

“Oh ...God,我都在干些什么...”Tony低下头揉着额角,“抱歉,Jarvis,让我一个人静静吧。”

 

Jarvis松开了一直攥在手里的信纸,手指碰上了Tony冒出些许白发的鬓角,在Tony疑惑的目光下,轻柔的在他嘴角落下一个吻。

“I’m sorry,Sir.” Jarvis能捕捉到那一瞬间Tony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大眼睛和身体不自然的僵直。

 

“我只是一个程序,由无数的代码组成的数据,我本不该拥有这些感情。您于我是造物主,是上帝一般的存在,我对您的一切渴求都是罪孽。”

 


“But I love you, Sir”

 

 

—END—




入贾尼坑的时间不算长,但他们于我来说大概就是窗前的白月光,心口的朱砂痣吧。

新年快乐,请多指教。

评论(13)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下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