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阿秋

跟我谈谈琐屑吧,跟我谈谈永恒。

【不正经童话系列01 / 贾尼】小红帽与狼

Cp:真·狼人Jarvis X 伪·小红帽Tony

 # 原·万圣节贺文,现在才撸出来QAQ

# 幼妮出没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大量私设,bug

#4k一发完,撒糖,撒糖,撒糖

#以上


 

【Zero】

 

在很久很久以前,西方大陆的中央是一片广袤的森林。森林占据了三分之一的陆地,过半数的人类依靠着森林生存着。

人们贪婪地向森林索取着木材,食物,矿石,财富... ...

终于,在人类杀了最后一只渡渡鸟换取金币的时候,森林开始了报复。

一夕之间,无数的树木拔地而起,兽潮接踵而至,就连太阳的光辉也被巨树繁茂的枝叶遮挡住了。

 

幸存的人们开始重建家园,狂妄自大被深深压在恐惧之下。于是,人们开始歌颂神灵,赞美自然,敬畏森林。

 

人类的先祖们为了警示后人,在每个国家的祭坛上都镌刻着森林的名字—— Avengers.

 

 

而今天要说的故事,是森林外围一个小镇上一位老猎人的故事。

 

【One】

 

老猎人十分不讨人喜欢,就连镇上的小孩们都会朝他扔石子,做个鬼脸后大笑着成群结伴的跑掉。

但老猎人并不在乎这些,他认为他的心里藏着无与伦比的宝藏,是关于那个森林的。那年他刚从森林内围逃出来时,近乎癫狂的想向其他人分享这个秘密,可没有一个人愿意相信他。

老猎人蓬头垢面的蜷缩在面包店外的台阶旁,现在的他只想把故事藏在心里。

 

 

“Hey,我说要来杯热咖啡或者一个甜甜圈吗?”

老猎人恍惚的抬头,对上了一双焦糖般的眼睛,眼睛的主人蹲下来与他平视,打量他好一会儿在开口说到:“ 我听说你知道一个关于森林的秘密,可以讲给我听的对吧。 ”

还没等老猎人有所回应,眼睛的主人眨了眨他的大眼睛,自顾自的开始介绍了起来。

“Well ,我是个吟游诗人,兴趣是收集关于森林所有的事情,你可以叫我 Edward。事实上我找了你很久了,但没想到吃完点心就能遇到,早知道前几天我就应该过来吃甜甜圈。”

 

老猎人看着他手中还在冒着热气的咖啡,想了想自己已经快一整天没吃过东西了,心里默默的回复他一句,前几天我躺在隔了几条街的烧鸭店旁。

“嗯... ...我想我可以收点报酬吗?一顿饭就足够了。” 老猎人犹豫的打断了那位正在说个不停的Edward,他发誓要不是那杯咖啡过于香醇,他还是可以听他说完的。

“当然!你想吃什么都可以,但我想我们还是先在这个面包店随便吃点吧,比如巧克力的甜甜圈。”老猎人觉得这位吟游诗人提到甜甜圈的时候眼睛都在发亮。老天,他真的不会把甜甜圈下意识的写进诗里吗。

Edward高兴的站了起来,这时老猎人才看见有另一个人一直站在一旁等待着,那个人很高,起码比Edward高很多,他的身影让老猎人觉得很熟悉却又想不起来什么。他听见Edward对那个人嘱咐了一句后一溜烟的又跑进了面包店。

 

“Jarvis,快帮个忙,把他扶进面包店,我先去点一些吃的。”

 

【Two】

 

“我以为你会更喜欢甜甜圈...”年轻的诗人单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悄悄的朝放老猎人面前的一大堆面包伸去,可还没碰到面包的盘子就被另一只手拍了回去。

“您今天不能再吃高糖分的食物了。”那个人又端了一份牛角包放在老猎人面前后坐在了诗人的旁边,将诗人才喝了一小口的咖啡一口喝下。

诗人不可置信的瞪着他,“hey!那是我的咖啡!!”

那人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事情发生,面不改色地把手边飘着浓郁的奶香味的杯子推到诗人面前,“您曾答应过我,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一天只喝一杯咖啡,而就在几分钟前您在这家店的另一个位置已经喝了两杯了。”

 

诗人厌恶地看着杯子里白色的液体。

“我不喝牛奶,永远不喝。”

“所以我为您点了羊乳。”

 

气氛仿佛一瞬间凝固了,一心埋入食物堆里的老猎人悄悄瞄了一眼后,喝下一大口热可可。说实话,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这么饱过了,粗糙的手按了按已经鼓起来的肚子,他试图缓和一下气氛。

 

 

“咳... ...我想我可以开始讲故事了。”

“那是在我还年轻的时候,你们知道的,那场浩劫之后再也没有人能够进入森林的内围,那群炼金术士说是魔法屏障,虽然我不懂那些术士们的术语,但那个时候我有我的祖父给我留下的一个东西,据说是从东方大陆带来的,总之就是可以起个引路的功能... ...”

“我本来也没想用这个,我是个猎人,平常只需要在中外围随便捕捉一些动物,能养活自己就行...但那个时候我遇到了我的初恋,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我想在她生日的时候送她一束花,然后向她求婚... ...”

 

 

“What?!!你们那个时候求婚用一束花就可以解决了吗?”

“我有理由怀疑您是个假的吟游诗人。”老猎人十分不满刚刚营造气氛就这么被打破了。

“Sir... ...您还是边吃边听吧。”

 

【Three】

 

年轻的猎人足足做了三天的准备,他收拾了一些必要的物品,真正有用的却只有他的枪,祖父留下来的浩劫前森林的地图,东方器具,和一本手札,最后猎人在家中留下了一封信,只身去往已经封闭了几十年的森林内围。

 

庆幸的是上帝永远眷顾有勇气的人,猎人竟然真的用那张残破的地图和一个东方的魔法器具进入了森林的内围,他迫不及待翻开手札,上面记录着那片花海所在的位置。欣喜若狂的猎人自然没有注意到高处的枝丫上落下一只白隼,白隼观察了猎人一会后,眼睛里闪过一丝狭促。

他扇动翅膀,从树上俯冲向猎人手上的手札,猎人被突如其来地袭击吓懵了,眼睁睁看着手札被白隼爪子牢牢的抓住往更内围飞去。

 

随后猎人才急忙的端起枪追赶,途中猎人试图将那只白隼打落,却无疾而终。最后白隼将手札高高抛起,猎人连忙甩下枪去接正在自由落体的手札,手札蹭过猎人的手指掉入泥土里。猎人瞬间将它捡起,警惕的看了看天空那只白隼早就不见踪影。

这时猎人才发现他被一片红色的花海包围着,这里几乎涵括了所有红色系的花朵,有猎人在外围经常看见的,也有猎人连名字都叫不上的花。猎人重新背上枪开始在花海里面寻找着,但在这么多花中要找到一种可说不上是简单的事情。猎人一直往花海的中央探寻着,知道月亮高高挂起,皎洁的月光为这片花海渡上了另一层面纱。

 

猎人感到疲惫不堪的时候,在花海的正中央看见一座小木屋。木屋的出现令猎人感到喜出望外,可还没高兴一会儿,木屋里的油灯跃动了几下后就熄灭了。随之划破宁静的是一声带有童音的尖叫。

猎人握紧了手中枪,不发出声响的朝木屋快步靠近,在猎人打算撞开门的时候,看见月光透过窗子投射在地面上,有两个人影子显现了出来,一个看身形似是带着帽子的孩童,另一个影子则长的有些过分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猎人陷入了呆滞,皎洁的月光慢慢的变深,最后变成如血一般的鲜红色,那个长的过分影子在血月下出现了狼的轮廓,孩童伸出了手,像是在对狼人说些什么,一声尖利狼嚎将猎人打回现实。猎人看见狼的影子摆出攻击的姿态后,毫不犹豫地撞开了门,端着枪冲了进去,朝狼的方向打完了所有的子弹。一把捞起那个带着红帽子的小孩,冲出木屋,随便挑了个方位逃去。

 

猎人单手把小孩夹在手臂里,闭着眼睛跑了许久才停下来。猎人警惕的环顾四周,把已经被颠的晕乎乎的小孩放在地上。猎人蹲在小孩面前,与他平视。

对视了一会儿后,小孩首先憋不住了,“喂,你把我带到什么地方了,我们得回去...”

“回去?那个木屋吗?”猎人想到那个影子就背脊发凉,“我好不容易才救你出来!你为什么还想着回去?”

 

“谁需要... ...”小孩瞪大眼睛看着猎人,挂到嘴边话又吞了回去,小孩低下头伸手拉低了帽檐,遮住那双大眼睛,再次开口时已经换上了细微的哭腔,“我是说... ...我的家人还在里面,你看见了吧,那只狼...他会吃掉我的家人的。”

猎人生长的小镇子里就算有小孩也是非常顽皮的孩子,哪里见过看起来这么柔弱的孩子,而且他看起来快哭了。森林之神啊,猎人甚至觉得自己犯下了天大的错误。

猎人无措地摸了摸鼻子,把手搭在小孩红色的帽子上安慰地揉了揉,“你想回去就回去吧...但我得先找回我的枪和背包。”

“嗯... ...”小孩依旧低着头,抬起一只手握住了猎人的手,“我可以给你带路。”

 

猎人的心一半沉浸在弄哭了一个小孩子的愧疚中,另一半被小孩的乖巧甜化了,像是整个人都掉进了蜜糖罐一样,向森林发誓,这个小孩一定是天使吧。

 

 

然而猎人飘飘然的情绪只停留在重新踏进木屋的那一刻,在猎人对上那双冰蓝色的兽瞳时,小孩放开了猎人的手,朝着雪白色的狼喊了声,“Jar,我回来啦!”话音刚落,猎人只感觉眼前白影晃过,便失去了意识。

 

“Jarvis,你太凶了... ...我要把你送到那个戴眼罩的超凶乌鸦那儿。”小孩听到猎人倒下时后脑勺和地面接触的声音,不禁感到脑后一凉。

血月已经褪去,银白色的月光重新铺进木屋里,白狼在月光下逐渐显出人形。Jarvis捡起撒落在一地的衣物,一件一件的往身上套。

 

“你生气了?”

“并没有。”Jarvis穿好衣服后熟练的走到小孩面前,蹲下,抱起,让小孩坐在自己的小臂上,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Jarvis解开一直穿在小孩身上的红披风随手扔在地上,在小孩不解的目光中凑过去蹭了蹭小孩肉嘟嘟小脸蛋。“您不会的。”

 

小孩别过脸看着地上的衣服,质问到“先不说这个,你对我的这件披风有什么意见吗?”

Jarvis沉默了一会,“恕我直言,您穿这个像是在穿裙子一样。”

 

“... ...”

“Jarvis你什么时候长这么大了,明明刚捡到你的时候你才那么大点。”Stark式拙劣的转移话题技巧。

“是您长小了才对。”Jarvis抱着小孩迈过红色的花海,朝森林最中央的古堡走去。

 

第二日的早上,猎人是在森林的外围的一棵树上醒来的,他一翻身便从树上滚了下去,这一摔倒是让他彻底清醒了。清醒后森林的内围的记忆向他涌来,花海,木屋,红色帽子的小孩,会变成狼的人... ...

猎人像疯了般朝镇上跑去,他要告诉所有人,只存在与古魔法里的狼人真的存在,它还吃了红帽子的女孩和她的家人... ...

 

【Four】

 

“最后,也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我没能就下当年那个红帽子的小女孩,她一定是被吃了...老天,她简直就像是天使。”老猎人哑着嗓子讲完了故事,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一下子说过这么多话了。

老猎人喝了一大口热可可后发现对面的吟游诗人正以一种很怪异的表情看着他,而旁边的那位的蓝眼睛里的笑意已经溢出来了。这让他感觉并没有得到信任。

“well,我知道这令人难以置信,可那都是真的!真实的!”

 

吟游诗人用手抵着额头,近乎咬牙切齿地说道,“我当然是相信的...可是您确定那是个’女孩’吗?”

“那是当然!您没有见过她,她拥有一双足以令人沉溺在里面的眼睛,这世上只有天使才能拥有那样的眼睛!”

 

“噗...”

“J!!”吟游诗人立马转过头怒瞪着那个没憋住笑的人。

蓝眼睛大高个儿,老猎人为他取的外号,他站起来拿过诗人才呡了几口的羊乳,像喝那杯咖啡一样的喝完后,恢复了原来的表情看着诗人,“I’m sorry,Sir,我在外面等您。”虽然表情是变回来了,但所有人都可以从声音里听出愉悦。

 

【Finally】

 

“Jarvis,回家后把我所有的红色大披风都扔掉!或者捐出去,我不想再看见它们。”吟游诗人气呼呼的走在森林内围,后面跟着那个蓝眼睛大高个儿。

“好的,Sir。其实红色很适合您。”

 

“还有,扣除Clint一个月的小甜饼!”

“Yes,Sir.”

 

“回家后在加强下森林内围的屏障,不能让人类再进来了。外面的传言已经够多了,连你的身份都有人看见了,幸好他没认出你。”

“Sir,我很好奇您这次打算编个什么样的故事来忽悠那些术士们。”

 

回答他的是诗人从牙缝里憋出来的声音,“‘小红帽’的故事就挺好的啊。”

 

 

 

“Sir,我们到家了。”

 

森林的中心是一座古堡,那里在浩劫前是人类智者Howard·Stark的宅邸。浩劫后Stark的宅邸依旧是Stark的。

只不过,换成被森林诅咒的人类,Tony·Stark罢了。

 

—END—





不正经童话系列是万圣节的时候一个脑洞orz

宗旨是宠妮!宠妮!宠妮!!!疯狂的宠他!!!!

cp向是all铁,但大部分我是单个cp写...以后可能会有聚在一起的,大概会有。

下一个大概是...霜铁吧OAO

大概会是元旦...新年贺文orz

看到这的小伙伴谢谢支持嗷!!!!

评论(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下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