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阿秋

跟我谈谈琐屑吧,跟我谈谈永恒。

【瞳耀】罪孽

Cp:白羽瞳 X 展耀
*高亮:正剧向,基本上全是私设。
他们属于SCI,OOC属于我。
本文案件纯属虚构。
  
0.
  
  “展耀,你自首吧。”

  冰冷的枪口抵上展耀的后脑勺,身后源源不断传来的熟悉温度甚至是气息,让他有些颤栗。不用回头他都知道握枪的人是谁,展耀放松了一瞬间紧绷的身体,脑袋毫不在意地靠在枪口上,也不怕走火。
  “办案讲究证据,这个可是白Sir你教我的。”
  展耀话音顿了顿,染上了一些笑意,“而且,我的不在场证明不是你做的吗?”
  “你下的心理暗示可以控制犯罪顺序,所以受害者死亡时你在我身边。”白羽瞳语气十分的僵硬,展耀甚至能感觉到这个人手中的枪在抖。
  “白羽瞳,监控你也查了,公孙的尸检你也看了,你为什么就不肯相信他是自杀呢?”展耀叹了一口气,在白羽瞳的注视下转过身来,直视着他,“你不相信我吗?”

  “因为他没有理由自杀,他绑架来的那女孩还在他的地下室,不可能有绑架犯人质还在家里就去自杀的。”
  “那我更没有理由杀他了,无冤无仇的。”展耀轻笑了一声,朝白羽瞳摊了摊手,“白Sir,你真的不怕走火吗?”

  白羽瞳吐出一口浊气,夏末的夜晚很是闷热,他却觉得非常的冷,冷到了骨子里。
  
 “你有理由……因为 ‘义务警察’ 。”
  
1.
  
   -两个月前
  
  SCI接到了CID转来的案子,那是三起自杀案,自杀手法完全不同,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受害人手里都有几笔未被清算的账。捕风捉影的媒体们将这个凶手称之为 “义务警察”。
义务警察的出现在社会上掀起了一波舆论浪潮, 包局一天能接到几十个上面打来的电话,CID苦于没有线索,案件迟迟无法推进,包局一拍板,白羽瞳不得不接下这个案子,带着SCI一起加班。

  “白Sir,CID把资料都传过来了。”蒋翎把受害人的资料展示到大屏上。

  受害人为两男一女,三人职业各不相同,社会关系上也没有任何联系,CID将三个人的身世扒得连裤子都不剩,最大的发现就是三个人都是披着人皮的畜生罢了。
“我觉得吧,他们死的该。”看完资料SCI所有人的表情都不太好看,王韶轻声朝赵富吐槽了一句,接着就被白羽瞳狠狠地瞪了一眼。
白羽瞳扫视了一眼他的组员们,收敛了表情,“就算他们生前罪大恶极,能审判他们的只有法律,只有我们,而不是不知道从哪个旮旯里冒出来所谓的‘义务警察’。”
“我希望你们知道,我们才是警察,王韶赵富,你们再去调查一遍受害者的家属、朋友。蒋翎你把他们死亡时候的监控调出来,还有他们死亡前的通话、短信记录,社交网站上的记录都整理一遍。公孙你去在检查一遍尸体,马韩你跟我在去一次现场。”

  “是!”

SCI里都是各组的精英,命令一下行动起来毫不拖泥带水。白羽瞳带着马韩来到第一受害人的受害现场时,却见到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
  第一个案件发生在两个星期前,因为受害者死在自己家的浴室里,所以现场保留地还算完整。马韩找证物科的兄弟要来了死者家里的钥匙,正准备开门的时候却被白羽瞳拦住了。
“里面有人。”白羽瞳掏出手枪,与马韩对视了一眼,马韩轻声地把钥匙插进锁眼,锁芯咬合地瞬间,白羽瞳猛地把门踹开,里面的人被开门的巨响震得一颤,相册从手中滑落,掉在地上。
“几年不见了……你能不能文明一点,白羽瞳。”展耀转过身,直面着白警官的枪口,理了理衣襟若无其事地捡起了相册,手指一动,把夹在相册里的一张小纸条收进了衣袖。
白羽瞳一瞬间什么都没反应过来,眼前这个人转身,微笑都只是虚虚的落在他的视网膜上, 模糊之间白羽瞳听见了展耀的声音,熟悉的声音把他打回了现实,他脑子里闪过无数个问题,展耀这家伙为什么在这?他干了什么?他不会跟杀人案有关吧?如果有关,该怎么办……

  “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应该在你的美国继续深造吗?”白羽瞳定了定神,收了枪,大步走到展耀面前,从上到下把人扫视了一遍,最后忍不住一把抱住了他,“为什么会在这?为什么会在案发现场?”
你出国的那天怎么连个招呼都不打?

   被抱了个满怀的展耀着实愣住了,整个人像是进入了某种应激模式,僵硬成了一根人形木杆。过了好一会,马韩在旁边尴尬地轻咳几声,展耀才慢慢地把白羽瞳从身上推开。
“前几天包Sir给我发了消息,说这边有一个棘手的案子想让我来调查,正好学校休假我就答应了,一下飞机就直接过来了。你别抱着我,起开。”
“谁想抱着你了……”白羽瞳面色不愉地放开他,“那你怎么进来的,这里是五楼,钥匙又都在证物科。”
展耀倏地睁大眼睛,“我来的时候门是虚掩着的,试着一推就开了。”

  “马韩,去调这两个星期的监控!”
  “Yes,Sir!”
  
2.
  林吴,男,32岁,明城大学老师,5月27日死于家中浴室,疑似割腕自杀。而在他死亡两个星期后,监控记录上显示有一名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成年男子拿钥匙进了林吴家中,不到五分钟拿了文件夹就匆匆跑了出去,门都没关紧,十分钟后展耀就出现在监控画面中,他在门口徘徊了几圈,打了个电话随手一撑,不小心把没锁紧的门给推开了,半个小时后,白羽瞳带着马韩踹门而入。

  “啧……你要是在早一点,说不定还能碰上呢。”白羽瞳颇为不爽地盯着监控记录,在警方眼皮子底下耍花招,那人胆子可真大。
“路上堵车。”展耀假装没听懂白羽瞳的弦外之音, 把监控记录往前拖了一段,转头问物业经理,“你们这里有来访登记吗?”
经理目光微闪,讨好地朝展耀笑了下,”您看这个小区,物业费每月才50元,从来就没有收齐过,我们亏本能请到门卫够好了,哪有什么来访记录哟,每天来来往往那么多人,有你们也不一定找得到啊。”
“找不找得到就不劳你费心了,谢谢你的配合”白羽瞳拍得经理一个趔趄,差点摔在地上,经理敢怒不敢言,“展耀回警局。”


  时隔三年,竟又坐上了这车的副驾驶,展耀一时间放松不下来,坐得端端正正,目不斜视地盯着前方的车流。路过一个红绿灯白羽瞳踩下刹车,稳稳当当地停住了。
“你刚刚……藏了什么?”白羽瞳装作不经意地问道,只要不是失去意识他不会漏掉副驾驶这人任何一个动作。话音刚落白羽瞳感受到了展耀身上的气氛发生些细微的变化,他说不明白是什么感觉,整个人却莫名地烦躁起来。 “展大博士,你出国三年莫名其妙的回来,莫名其妙的出现在犯罪现场,还偷藏了一个证物,你这是把犯罪嫌疑人五个字贴脸上了知道吗?现在给你一个单独解释的机会,不然我们就要审讯室见了。”
  “我……”展耀张了张嘴,本可以脱口而出的说辞却发不出一点声音,最后展耀伸进袖口,把纸条抽了出来,想递给他。白羽瞳却踩了脚油门,跑车猛地提速,把展耀又拍进副驾驶里。
  “收着吧,回去再告诉我,别给其他人看见。”
  
“我在美国的导师失踪了,最后的通话记录是在两个月前,地址显示他在中国。” 白羽瞳偏了偏头,示意展耀他在听,展耀抿了抿嘴,觉得喉咙有点发干,“他非常的危险,我必须找到他,所以我联系了包局,正巧包局也认识他。”
“他是谁?”

  展耀食指抵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赵爵。”


—TBC—


求评论,求捉虫!!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下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