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阿秋

跟我谈谈琐屑吧,跟我谈谈永恒。

【贾尼】Halo Effect

Cp:Jarvis X Tony

*高亮 :全是私设,心理医生贾和伤退老兵妮。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漫威。

给我粥的小甜饼,希望你能天天开心!!!!! @鱼粥。 

*

【0】

 

“Sir,我爱您。”

 

海风夹杂着腥咸味冲淡了两人之间有些尴尬的气氛,Tony猝不及防地被灌了一嘴咸味,呸了几声才仰着头看着刚刚对他告白的男人。那人的眼睛里似乎藏着一片海,平日里连起个波澜都吝啬,现在倒是掀起惊天大浪,想把他困死在里面了。

相顾无言了片刻后,Tony失笑,目光移向窗外的大海,自嘲道,“这话,你要是早几年说我倒是相信,现在我一个半瘸了的人,有什么值得喜欢的?”

“Jarvis医生,按你们的话来说,这叫对抗移情吗?”

 

Jarvis不接这句戳心的话,自顾地走到轮椅后面,握住把手,“您想出去晒太阳吗?”

Tony被牛马不相及的话一噎,哪个告白被拒后还问要不要晒太阳?不应该扭头就走再也不见吗?

“你没职业道德,Jarvis。”

 

“那我就不当心理医生了,您还缺管家吗?”Jarvis轻轻地靠在轮椅上面,声音不急不缓,倒是Tony的脖子上冒了几个小疙瘩。

“不缺。”Tony抖了抖身上被激起的疙瘩,冷漠拒绝。

Jarvis叹了口气,“真遗憾。”

 

 

【1】

 

Tony和Jarvis认识的场面并不算愉快。

 

Tony是个老兵,常年坐镇在阿富汗战场的前线,全年无休。可能是上帝想给这位老兵放个假,流弹击中了Tony所在的指挥处,Tony被一个老技术兵扑到护在身下,才得以从废墟里挖出来还喘着气口,但他的左腿自那时就不能动了。

等战争稍微平静了些时,老兵Tony因伤退役了,Tony回国只带了一样东西,是老技术兵的军牌。椭圆的金属盘上刻着他的名字——Ethan.

Tony除了是个战士以外,其实他还有天才,富二代... ...等数不清的身份。

回来后的Tony几乎没有睡眠,拒绝了所有的访客,没日没夜地泡在实验室里,直到Rhodes踹开门连拖带拉地把Tony扯到Jarvis面前。

“麻烦你了,医生。”说完,Rhodes凶神恶煞地走了,门摔地咣咣响,留下Jarvis和Tony大眼瞪小眼。

 

愣了片刻,Tony揉了把已经有些自然卷的头发,有些费力地调整了自己姿势,靠在沙发上,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呃... ...我想我不需要医生,但你能帮我把那边的轮椅推过来吗?”

Jarvis显然也被这仗式吓到了,脑子里极快地过了遍收集来的资料,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起身把轮椅推到Tony身旁,就着个稍近的位置坐下了。

“虽然您说不需要,但我接受了Mr.Rhodes的委托... ... 一份心理治疗的,一份家政服务的。”

Tony嘴角一抽,想着刚刚自家好友的脸色,自知这个是逃不过去了,随口敷衍道,“医生,你业务范围可真广。”

“偶尔兼职而已。您可以叫我Jarvis。”

 

“好的,医生。”Tony毫不掩饰自己的目光打量着Jarvis,不得不承认这个心理医生长得很顺眼,但他讨厌现在自己这个样子,“那接下来的时间医生你自便吧,不要进我的实验室。”

Tony不是不想马上坐上轮椅回实验室,而是这个样子上轮椅,太丑了。趁着右脚还能动,蹦回去?Tony看了一眼Jarvis,这个想法就被他否决了,太蠢了。

“那我能问问您最近都在工作什么吗?”Jarvis看出来这个距离让Tony有些不自在,主动地往后摞了摞,任由Tony打量。

 

“设计图纸。”Tony只想让这个医生快点回家,不耐烦已经写在脸上。

“事实上... ...”Jarvis有些犹豫地看了看Tony,“我的工作室在国外,我托Mr.Rhodes帮我租房子,但他似乎忘记了。”

“... ...”

Tony已经气的没脾气了,“楼上有空房间,你找一间住吧,那家伙根本就没想过给你租房子!”

说完瞪了一眼Jarvis,“治疗时间是多长?能不能提前结束?”

 

“您似乎很了解流程。”

“Rhodes和Pepper前前后后给我找了至少十个以上的医生,你说呢?”

 

就这样,这场心理治疗在Rhodes的半强迫下开始了,Tony单方面的与Jarvis势如水火,而Jarvis则负责波澜不惊,同时肩负起照顾Tony的责任,谁叫他签了两份委托呢。

 

【2】

 

Tony本来以为这个医生撑不过一个月的。毕竟他前面那十个以上的心理医生,没有一个撑过两星期的。

而现在,他们一起生活过三年了。

 

至于费用?Rhodes找来的人,自然是Rhodes支付啦。

 

Tony靠在躺椅上,眯起眼睛晒着太阳,一年前,他的左腿似乎能感受到痛觉,想到这,Tony用手弹了下自己左腿,你怎么就好得这么慢呢?不就是被流弹吓了一下吗。

“Sir,您想喝果汁吗?”

“如果你再敢拿什么蔬菜汁给我... ...”

“您就辞退我,这次是西瓜汁。”Jarvis无缝衔接Tony的话,仿佛已经说过了上万次。他可能是被老板威胁过最多次的员工了。

 

Jarvis把杯子递给Tony后,挨着个躺椅的边坐下了,手轻轻按压着Tony的左腿,神情专注,仿佛手下是什么无价之宝一般。 

饶是Tony也不怎么习惯,刚被告白又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左腿的肌肉下意识的收缩了一下。Jarvis的手一顿,猛地抬头对上Tony的视线,“Sir... ...!”

Tony还在思绪还在他和Jarvis的关系上,突然对上视线,让他惊了一瞬,连忙挪开了视线,后知后觉地才想起来刚刚左腿似乎是动了一下。但他却顾不着惊喜了,因为有一股激流随着Jarvis那一眼,瞬间冲垮了他的大坝。

 

“Jar... ...”Tony难得斟酌了下字句,“我脾气,生活习惯都很糟糕。”

“我喜欢。”Jarvis的手似乎在颤抖。

“你看,我还不能走路。”

“我可以抱着您,Sir。”

 

... ... 

“那你能亲亲我吗?honey。”

 

—END—


·Halo Effect/光环效应:又称晕轮效应,它是一种影响人际知觉的因素。这种爱屋及乌的强烈知觉的品质或特点,就像月晕的光环一样,向周围弥漫、扩散。


写到最后,发现,和这个效应屁关系都没有!!!!!!

刚开始我是真的想写的...........QAQ

谢谢阅读。

希望最近大家都能高兴一点!!!!

评论(1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下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