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阿秋

跟我谈谈琐屑吧,跟我谈谈永恒。

【all铁/生贺】Double sugar

Cp:ALL Tony

*私设:内战后复联三前,此时Team Captain都回来了,关系还未缓和。老贾没消失。Bug一堆,大家全当娱乐。

*高亮:他们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祝阿爸生日快乐,一生平安喜乐。

前文走【0-1】

*


【2】

 

“稍等Clint,晚饭马上就好了。”Steve凭借着四倍听力在炒菜的滋滋声中清楚的分辨出了有人站在厨房门口的声响。平常饭点只有Clint会溜过来打探有什么吃的。

“Captain,今天吃什么?”

“肉丸和烤鸡... ...”Steve下意识的回答,猛然发觉到不对,便没了声响,好一会才转过头,对上Tony的视线,“你今天来吃饭?”

Tony愣了几秒避开了Steve的视线,低着头朝后面问道,“肉丸和烤鸡,你挑不挑?我记得我那个时候不挑食的。”

“不挑!”Steve听见脆生生的童音,下一秒就看见一个小脑袋探了进来,小孩眼睛亮亮的,“你是Captain吗?”

Steve看了看小孩又暗暗打量一下Tony,心里疑惑,这是私生子?

“Kid,我是的。”

“Cool!我是Tony·Stark,是你的粉丝!。”

这个年龄的小孩的感情向来热烈且直白,没有后来才出现的那层密不透风的壳,一颗赤心之心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大大的笑容闪得Steve有些移不开眼,而Tony感到一阵牙酸,额头抵在Banner的肩膀上,仔细一听,才能听见Tony念叨着,“这小鬼绝对不是我... ...绝对。”

好一会,Steve才抓住重点,“你是Tony?”

“Mr.Rogers ,肉丸糊了。”Jarvis出声提醒,焦糊味已经弥漫了整个厨房。

 

 

“啪嗒——”Clint叉子上肉丸掉在了盘子上,发出黏腻的响声。一脸不可置信看着Banner,“博博博士... ...我眼花了???”

Tony一个人占着沙发,看着窗外发呆,显然是将自己与餐桌上的一群人分隔开来。而小托尼正举着叉子坐在Banner旁边默不作声地吃东西,时不时抬头打量这一桌的陌生人,目光大部分是落在Steve身上。

直到晚餐时间结束Tony都没开口说过一句话,丝毫没有参与进来的意思。看着小托尼擦干净了嘴巴,朝他招招手,自己径直朝电梯走去,小托尼瞅了瞅Steve,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跟着Tony走了。

这一大一小一走,刚刚那尴尬的气氛就散的一干二净,知道真相的Banner自然就成了众人围攻的对象。

Banner几句就说了清楚,并严肃地交待了一句,“不要让小托尼知道太多未来的事情,宇宙魔方还有很多东西还是未知,他知道太多可能不是什么好事。”

“Tony他... ...我们回来有两个多月了,除了出任务的时候,他几乎不和我们交流。”Clint眉头皱了起来,“我本来还怕万一我们又起争执怎么办,没想到他根本不给我们机会。”

他们一众人在瓦坎达住了还没到半年就接到了通缉令解除的消息,满心疑惑的被接了回来,住在新的大厦里,Captain是队长,在任务上发号施令的人物,Iron man是顾问,还是会为每个人更换装备,除了换了个地方以外,其他的似乎和以前没什么两样。

“我... ...其实不是很能理解他。”Banner将杯中的水一饮而尽,他回来的时候其余人已经相处了一个月了,来的路上他也去了解过内战,但也只知道他们是意见不合。至于其他详细的,大家都是三缄其口,只有Jarvis肯提供资料和录像,但Banner却不想看了,“也不是很能理解你们。”

“我先回实验室了。”

 

【3】

 

Tony并没有带着小妮妮回实验室,而是带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小家伙甩了鞋子扑到床上打滚,把脸埋进被子里,一副无忧的模样。Tony见此,在床边坐下,靠着床头,叹气。

小托尼手脚并用凑到Tony跟前,问道,“我今晚是睡这里吗?”

“是,Jarvis,找一套合适的睡衣来。”Tony看到自己这张小时候的脸,又想起这张脸刚刚对Steve说的话,干脆眼一闭,朝Jarvis隔空喊话,眼不见心为静。

“Yes。”

 

小托尼看着自己这张即使是闭着眼眉头也下意识皱着的脸,想起了Banner博士的话。小手不由自主地伸向他的眉心,却被那主人突睁开的眼睛然捉了个现场,小托尼却一点尴尬的感觉都没有,想着,反正是自己脸,摸摸怎么了。

手指便覆上了微皱的眉心,轻轻用力,“博士告诉我,我以后是个伟大的人,虽然有点小缺陷... ...”

“我以后会像爸爸一样对吗?”

 

——Tony,What is and always will be my greatest creation is you.

 

Tony对五岁时的记忆不深,大抵只记得那个时候他只想多多靠近一点Howard和喜欢Captain。比起这个,他倒是对后来很长一段时间自己嫌弃这个时段的自己的心情记忆尤其深刻。

哪能算什么伟大,连无过都算不上。

 

Tony疲惫地点了点头。

小托尼等了一会儿,发现突然没声了,戳了戳Tony的脸,听见细微的鼾声,行吧,竟然就这么睡着了。小托尼拽过床上的薄被,胡乱地盖在了Tony的身上。端详了一下Tony熟睡的脸后,轻手轻脚地爬下床去,竟又返回了客厅。

 

小托尼本是想打杯水,然后找个没人的地方和这边的Jarvis聊聊天,却没想到晚饭时间都过去了,刚刚那群人都会坐在原处没有散去,被几双眼睛一起打量着,小托尼只感觉汗毛一立,堪堪露出个笑容,“Hey?”

 

 

“我们原来是朋友吗?”

小托尼捧着一杯水坐在沙发中间,看着右手边的Steve。

“是的。”Steve神色不明,身体有些僵硬,他面对过很多小孩,但从来没有这样不习惯过。这是小时候的Tony,他从来就没有了解过的Tony,这个孩子毫无戒备地坐在自己旁边,他什么都不知道,还该死的敏感。

“可现在我们的关系似乎不好,emm... ...我是说现在的我和你们的关系似乎都不怎么样。”

“因为我们理念不和,所以关系就不好咯。”Clint大喇喇地半靠在小托尼左手边的沙发上,收到来自Natasha警告的眼神后,立马换了个语调,“官方的说法就是这样的。”

Steve对上了小托尼求知的眼神,谎话还没想好就败下阵来,“这个不能说,你不可以知道。”

“哦。”小托尼应了一声,把到了嘴边的问题又咽了下去,换了个新的,“Captain... ...我能碰一下你的肌肉吗?”说罢,小托尼的大眼睛盯着Steve的手臂不放了。

在场的所有人似乎都憋着一口气,似乎一放松就会笑得乐不可支。Steve认命得把手臂伸了过去,任由小托尼戳来戳去。

“我一直在想你是个什么样的人,那个时候漫画里的你,肌肉超级夸张。”小托尼放过Steve的手臂了,两只手在空中比了比,“那些坏人总是一拳就被你打跑了,你这么厉害,所以爸爸去找你是应该的。”

 

 

Banner回到实验室后惊奇的发现Tony竟然不在,问了问Jarvis,被告知Tony带着小托尼回房间里睡觉了,这是个好消息,那个Stark终于知道要休息了。Banner独自坐在实验室里,边做着计算边回忆着今天到底少了点什么。

偌大的实验室被打扫得纤尘不染,所有的仪器都保持着最新的配置,直到Banner完成一连串的运算,目光扫过电子屏上的日期时,才猛然想起来今天缺了什么。

缺了一场派对,一场狂欢,一场烟火,一个蛋糕。

 

“Jarvis,你定了蛋糕吗?”Banner朝无处不在的管家问道。

“定了,可早上的时候Sir说不需要,所以我一直把它放在冰箱里。”

“我们现在非常需要。”

 

Banner来到客厅时,就看见一团人围成了一个圈,小托尼坐在中间,似乎被Clint张口即来的段子逗乐了,笑得毫无阴霾。多久没有在Tony的脸上见过这样的笑容了?

Banner敲了敲门框,“hey,guys.”

 

【4】

 

Tony是被夜巡回来的Spider Man吵醒的,小孩连战衣都没来得及脱下就跑了进来。Tony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咬牙切齿的声音闷闷的传出来,“你要是敢说你只是来看看我睡觉的样子,就没收你的乐高。”

Peter难得的有点心虚,一把扯下面罩,“Mr.Stark!博士说发现可以把您送回去的方法了,让您去看看!”

“送我去哪?”Tony猛地坐起来,睡得有些迷离眼神盯着Peter。

“emm...不是,我是说送小时候的您回去的办法。”

 

“今晚上停电了吗?还是有敌袭?”Tony和Peter摸黑前行,整个基地都被笼罩在黑暗之中,Tony感到一整口干舌燥,试探的喊了一句,“Jarvis?”

无人应答。

Jarvis没有回应他,这个认知让Tony心揪了一下,诡异的窒息感仿佛从黑暗中伸出触手,缠绕着他。

“Mr.Stark?”身旁的少年敏锐地察觉出Tony的变化,温热的手握住了Tony已经开始发冷的手掌,“没事的,Mr.Stark。我们到了。”

 

客厅里也是一篇黑暗,Tony只听见了一些细微的声音,这并没有让他放松下来,Tony下意识的绷紧了身体,警惕着四周。

 

一簇烛光燃起,昏黄跃动的光充满了客厅,Tony只听见旁边的Peter打了个响指,又有几簇烛光应声亮起。所有人都在客厅里,他所刻意回避的,所不敢面对的人都在。茶几上摆了一个大蛋糕,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happy birthday,Tony.’一看就是后面加上去的。

Tony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下意识地退后一步。却被Peter拽住了。

少年的眼睛里映着烛光,有些拘谨地开口唱到,“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me.”小托尼奶声奶气的童音接过Peter的唱词,闪亮亮的眼睛藏不住笑意。

 

“happy birthday to Tony。”

 

——Happy Birthday To You. 


—END—



评论(1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下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