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阿秋

跟我谈谈琐屑吧,跟我谈谈永恒。

一点随想。

(又名卡文了的胡思乱想)


最近看了P大的杀破狼和默读。因为自己一看小说就几乎会忽视掉其他所有的东西,微博也不看了,文也不写了,一心扑到了小说上。

杀破狼里最喜欢的是顾帅,喜欢他的洒脱不羁,但总会为他不值,就像沈易说的那样,“你心里想的是我们和洋人之间势必还有一战,别人想的是怎么将你这大将军拉下马,你觉得值吗?” 

好在他有长庚,也有沈易。 

默读里最喜欢的当然是费总啦!!!

我思考了很久为什么会那么喜欢费总,喜欢他背后深藏的曲折的过去,还是喜欢他要钱有钱要颜有颜笑点虐点都在他身上?

然后我觉得我果然还是喜欢费渡身上的人性。默读里面很多的人物都从曾经的被害者变成了最终的加害者。将自己的怨恨,不原回首的记忆发泄在无辜的人身上。

而费渡呢,他说他是个虐待狂,他是深渊。童年阴影一直笼罩着他,可他可以为了劝阻王秀娟跳楼在人群前撕开结痂的疤。可以陪在受害人亲属整整一个晚上,轻声细语的劝导。

他足够聪明,又能像毒蛇对待猎物般蛰伏。我一直会想若是没有骆队的闯入,费渡,朗读者,光耀基金这三方又会发生什么。

费渡会实现他的‘不自由,毋宁死。’吗?


不知道乱写了写什么

晚安嗷。

评论(1)
热度(7)

© 树下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