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阿秋

跟我谈谈琐屑吧,跟我谈谈永恒。

【巍澜】国王游戏

Cp:沈巍 X 赵云澜

*高亮:在线观看特调处上班玩国王游戏。

            他们属于甜甜,ooc属于我。

以上。



大轮回建立的后几年,大鬼小鬼出来作乱的事件也少了很多,这直接导致了特别调查处的几位同志提前过上了退休生活,每日喝茶打游戏逗小米。

平淡的日子过起来倒是悠哉,可这几位都是闲不下来的主儿。

这不,小郭同志就林静被撺掇着叫他们的赵处长下楼玩游戏。

 

郭长城同志来特调处也有几年了,可怕领导这事是刻在骨子里的。他在处长办公室外站了近十分钟了还是不敢敲门。

 

“小郭在门外站了快十分钟了。”沈巍手上磨着墨,眼睛却一眨也不眨地盯着专心画符赵云澜,察觉到外面的人似乎徘徊了好几次才出声提醒他。

“没事,反正不是什么要紧事。”

钱夹子里的符咒很久没有换新的了,一向败家的赵处长这回打算自己画一沓,并用冠冕堂皇的理由占用了沈老师的假期时间,美名其曰他需要一个手法精湛的人打下手。

早在神农的封印解开时,赵云澜就恢复了昆仑山圣的能力,在郭长城刚站在门口的时候就知道了。要是特调处有个食物链的话,那么小郭同志的地位仅仅在小米之上。

 

净捡着好骗的欺负,赵处长对其他几位员工的做法深感不齿。

“我去开门吧。”沈巍放下手中的墨条,拿一旁的毛巾擦了擦手。拉开门,郭长城就一头载了进来。沈巍下意识地伸手,想接住郭长城。还没等郭长城摔下来,一只手从后面越过拦下了这倒霉孩子。

“小郭啊,你这是... ...想占处长夫人的便宜?”

赵云澜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下笔走到沈巍身后的,郭长城这小孩可好玩,每次他都忍不住想逗上两句,过过嘴瘾。

郭长城刚在心里重复了十多遍台词准备敲门,手才刚碰上门,门就从里面打开了,郭长城心里一急,嘴里的话还没冒出来,左脚绊右脚重心不稳直接往前倒了下去。

被赵云澜接住后,嘴里的话后知后觉地冒了出来:“赵... ...赵处,林静哥让我叫你们下去玩... ...”

“不... ...我不是...”郭长城才刚站稳差点被赵云澜这句话吓地坐在地上,斩魂使的便宜除了他这位色胆包天的赵处长谁敢占,但一抹红晕莫名地从耳根爬到了耳尖。

 

呦呵,这孩子还真敢想?

赵云澜不动声色地扫过低着脑袋的小郭同志,清了清嗓子,严肃的说:“现在是上班时间,玩什么玩?不想要奖金了?”

 

“得了吧,说的你俩在里面在搞什么正事似得。”大庆嘴里含着小鱼干,异常灵敏地爬上来,落在赵云澜脚边。“人多才好玩,他们都等着呢。”

斩魂使余威尚存,特调处的几位虽不敢拿沈巍当他们那不要脸的领导那样插科打诨,但经过几年的相处,众人也习惯了,偶尔还拿他俩人逗乐。

 

 

小郭扶着扶手下楼后,受到了众人目光的洗礼。当看见赵云澜和沈巍跟在后面下来后,众人看向小郭同志的目光便带着对英雄就义的崇敬,废话,打扰他们这个鬼见愁老大的二人世界,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

赵云澜像个二大爷似得往小沙发上一瘫,顺便踹了一脚没来得及移开的林静,“说吧,玩什么?”

林静敢怒不敢言,心里默念了一声阿弥陀佛,赶紧起身找了个凳子坐,为沈巍腾出个地。

“他……他们缩,玩玩什么国王游戏。”桑赞到现在说普通话还有些不标准,但日常的沟通已经没什么问题了。他把牌挑出来,摆在桌面上,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我不会玩,所……所以刚刚才查了下电脑。”

 

祝红伸手拿过牌数了数,扫视了一圈,最后问端坐在沙发上的沈巍:“沈老师来不来?”

沈巍笑了笑推辞道:“我不会玩,还是看着你们玩吧。”

“别啊,沈教授,一起玩,我教你啊。”赵云澜挺身坐起,一只手搭上了沈巍的肩膀,靠着沈巍坐着。

沈巍不自在地往推了推赵云澜,掩饰般的往旁边摞了摞,小声对赵云澜说:“你别挨的那么近,我陪你玩就是了。”

赵云澜傻笑两声,收回手变本加厉地把半个身子的重量压到了沈巍的身上,“都是一家人了,别见外哈。”

 

“哎呦,我的猫眼啊。”大庆坐在桌子上,用手捂住眼睛。林静应和了一句,“真是要瞎了唉。”

楚恕之别过郭长城的脸,“别看,要瞎的。”

郭长城同志瑟瑟发抖。

 

祝红翻了个白眼后把牌打混,摊在桌面上,一共十张牌,她清了清嗓子说:“九个人十张牌,K是鬼牌,剩下一张是抽到鬼牌的人代号,抽到鬼牌的人可以指定代号去做任何事情,抽吧。”

 

“嘿哟,今天运气真不错。”赵云澜把抽到的牌亮了出来,黑桃k。顺手把桌子上剩的一张牌滑到自己的面前。

顶着近乎绝望众人的目光,赵云澜不紧不慢地开口:“这样吧,现在是工作时间,我也就不难为大家了。”

“唉,就9号去听这个月的党课吧,记得做笔记。”

9号郭长城同志万念俱灰地翻过自己的牌面,不敢怒不敢言。

赵云澜面带微笑,温和的说:“小郭同志啊,这可是个学习的好机会啊,我看好你哦。”

 

“以公谋私。”

“禽兽。”

“欺负新人。”

“混帐头儿。”

“谁在乱说谁跟着小郭去。”

没声了。

 

 

第二轮是千年老猫大庆抽到了鬼牌,大庆喳吧喳嘴,说:“5号去亲小米吧。”

说完用爪子翻开自己牌,松了一口气后满脸兴奋地抬头找谁是5号,直到沈巍亮出了牌面方块5。

 

赵云澜脸色青了,大庆差点跪下。

小米是条萨摩耶,赵云澜当初捡回来给大庆解闷的,没什么优点就是心宽。

此时趴在桌子下凑热闹的小米还不知道自己将要经历什么。

“小米。”沈巍是个非常认真的鬼王,绝不会出尔反尔。沈巍叫了一声小米,伸出指头朝小米勾了勾。

小米是条奇狗,心宽到可以装下整个世界,第一次看见沈巍的时候就敢往他身上扑。收到召唤毫不犹豫地撒丫子往沈巍那儿跑,双腿搭在沈巍的膝盖上,朝他吐着舌头。

沈巍抿了抿嘴,选择性忽视了身边赵云澜黑如锅底的脸。

赵云澜伸手捂住了沈巍的嘴,另一只手嫌弃地对小米摆了摆,示意它快走。小米有些沮丧地趴回了原地,大眼睛一转不转地看着这边。

 

赵云澜赶走小米之后拉住沈巍的手,面不改色地说:“呃……每个人都有个小名,其实,我有个不为人知的小名,我妈以前也叫我……小米来着。”

“噗……”不知道是谁先笑出的声,大庆已经笑得在桌子上打滚了。

“我怎么不知道……原来太后还叫你小米嗝。”

“你给我闭嘴!”

 

沈巍看着他这幅模样,不由得也跟着笑一下,拉过他的手,闭上眼在他的掌心上亲了一下。

 

“没眼看!”

 

—END—




求评论!!!


评论(19)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下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