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阿秋

跟我谈谈琐屑吧,跟我谈谈永恒。

【贾尼】Shutter Island

Cp:Jarvis X Tony
*高亮: 禁闭岛AU,普通人设定。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漫威。


这是发生在一座孤岛上的故事。



【0】

黑暗,嘈杂,镁光灯。

著名精神科主任医师Jarvis被护士举报患有严重精神疾病并杀害连续四名精神病人。
此消息一出立马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闹得沸沸扬扬。
随即Jarvis被隔离调查秘密庭审一个星期后,政府终于做出正面回应。

——Jarvis确诊重性精神疾病并杀害四人将送入禁闭岛终身监禁。



“A栋67号。”
Jarvis带着限制行动的手铐,低着头跟着一个瘦高的狱警身后,看似乖巧得不得了,大脑却在飞快得将资料与实际场景进行比对分析。在迈上台阶的时候,Jarvis突然停下步子猛地抬头盯着远方才冒出个顶灰色的建筑。
瘦高的狱警察觉到了Jarvis目光,温和地解释道,“那边是C栋,住得都是危险的病人... ...需要书面文件,在狱长或者Banner医生的陪同下才能进去,您应该不会去那里的。”
“我... ...杀了四个人,还不够吗?”

“在这里的病人,手上都有几笔血债。”狱警只是朝Jarvis摆摆手,示意他走快一些。“而那里面的人,都够凑足一本百年孤独了。”
Jarvis颔首,问道,“能告诉我您刚刚说的Banner医生是什么人吗?”
“Banner医生可是个好人,这里的一切几乎都是由他创造的,他给了我们另一片安生的天地。”
Jarvis捕捉到了一个字眼,还没来得及继续试探,却已经到了病房门口,瘦高的狱警打开了铁门,让了一步,做了个请进的姿势。Jarvis只好闭上嘴巴进了病房,在铁门快要关上的瞬间,Jarvis盯着狱警的眼睛,快速地问道:“那么您能告诉我,你们狱长,是什么样的人呢?”
瘦高的狱警关门的手下意识的颤动,脸上竟浮现出一丝隐晦的恐惧。好半天Jarvis才从紧闭的铁门外传来了一句不明所以的话,那个狱警说,“辛苦您了... ...”


【1】

“Tony,A栋有个新的病人,一起去看看吗?”Banner把手中的资料放在办公桌上推给Tony,等着Tony的答复。
趴在桌子另一头的人只是伸出只手摇摇晃晃地举起资料板,疲惫地掀起眼皮,盯了一会,“不去。我的好医生,我才闭眼十分钟吧... ...”
“你先看看是谁,我对他有些好奇。”

听见Banner难得兴奋的语调,Tony终于把恨不得陷入泥潭里的神智拉了回来,半睁着眼看着资料,“Jar... ... Jarvis?”
“是那个Jarvis?”Tony猛地端正了身子,脸上挂上了一点认真,“因为杀了病人进来的?”
“政府那边是这么说的。”Banner朝Tony点点头,“有人格分裂的征兆。”

“我不信。”Tony把手中的资料甩在桌上,又靠回了软皮靠椅,把整个身体都陷在里面,刚提起来的精神气又焉哒了下去。“他不会的。”
“所以我建议一起去看看,现在走吗?”
这话一出立马引来了Tony略带哀怨的目光,“医生,你先去吧,我在半个小时前才吃了安眠药... ...药效过后我再去。”

号称可以几夜不眠不休的Tony狱长难得想休息,Banner颇为欣慰,翻出一床薄被盖在Tony身上,拍了拍他的肩,“睡吧,醒了先联系我。”

安眠药的药效一上来,天大的事也挡不住睡意,Tony含糊地应了一句,睡前顺手把靠背拉倒成舒服的角度,歪着脑袋就睡了过去,Banner走之前还给Tony加了个柔软的小枕头。



Jarvis躺着床上盯着墙上的小窗户,微弱的光线从小窗户里透了进来,却没有为这个房间增添一丝暖意。房间里摆设很简单只有一张铁架床,一个存放盆子和衣服的铁柜,床头还有个矮柜,用来放水杯。
Jarvis双手背在脑后,眯着眼睛,嘴里小声的念叨着,“假如... ...我是这个岛的狱警,平常打交道的大多都是有严重心理疾病的犯人。那么我为什么会对‘正常’的狱长感到恐惧?”
“我... ...还正常吗?”

Jarvis感到有些头疼,这座监狱岛几乎全是谜点,戒严的C栋,奇怪的狱警,未谋面似乎是友方的Banner医生。还有... ...这次的目标人物监狱长。由于知道信息太少,容易产生偏见,Jarvis不再尝试做分析,放空思维盯着小天窗发呆,顺便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闲了,才会答应政府来干这些事情。
盯得太久了Jarvis感觉眼睛酸胀,伸手揉了揉眉头,却听见铁门被打开的声音,Jarvis瞬间坐直,全身的肌肉紧绷,扭头盯着将要打开的门,乍一看,眉目间竟有一丝疯态。

出现在门口的,是一个长着一张老实脸的人,白大褂整齐的披在身上,站在他身边的还是刚刚那个瘦高的狱警,狱警开门的时候一直看着穿着白大褂人,身体下意识地让了一步,像个老仆人一般。
Jarvis在瞬间确定了那个人的身份,这所监狱岛真正的建立者,Bruce·Banner。

“您好,Mr.Jarvis。”Banner走进病房内,向瘦高的狱警摆摆手,狱警微微弯着腰退了出去,顺便带上了里面的木门。Banner朝Jarvis伸出了右手,说:“初次见面,我是Banner。”
Jarvis只是警惕地看着Banner,并未做出任何反应。
Banner温厚地笑了笑,收了手在床边坐下了。“政府那边跟我打过招呼,不然你不可能会被放进来,医生,都是为了一个人,就不要浪费时间在互相试探上了吧。”
“我以为我装得很像。”Jarvis抓乱了发型,直视着Banner,“您好,我是Jarvis。我认为建立信任关系和合作的基础,但您看起似乎并不想像我透露太多东西。”
“我的权力没你想得那么大,只能在职责范围内配合你的调查罢了。”Banner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必须按规矩行事。“我本来打算带他来见你,但他吃了药睡着了。”
“我能知道他服用的是什么药物吗?”Jarvis判定眼前这位暂时没什么威胁,便放松下来,斜靠在床上,换了副聊天的语气。

“褪黑素,在他想睡的时候偶尔有用。”

“情况听起来不太好,能查看详细的用药记录吗?”

“当然,在正常治疗范围内的要求我们都可以满足你。”Banner在小房间里来回走了几步,直视着Jarvis,“我希望你清楚这次的后果是什么... ...”
Banner没说完的话被一阵响铃给打断了,铃声的风格欢脱了过头,连Jarvis看向Banner的眼神里都带了些惊异。
Banner毫不在意地笑了笑,仿佛早就习惯了这种场景,掏出手机开了外放,那头的声音透过手机有些失真。
“医生... ...你在哪?”

‘咣——’床头柜的水杯被Jarvis猛地扫了下来,金属撞击地面声音十分刺耳,还在迷迷糊糊醒盹的Tony打了个激灵,有些担忧地问,“Banner?你那边怎么了?”

Banner敲了敲木门,瘦高的狱警冲了进来,手中端着早已准备的麻醉枪,冰冷的枪口指着Jarvis。Jarvis用一只手撑在床头的矮柜上,另一只手竟掐着自己的脖子,指尖因为用力有些泛白。Jarvis扭头死死盯着Banner手上亮着的手机,似乎是因为缺氧的原因眼眶周围迅速泛了红,“是... ...是谁?那边... ...”
“没事,你先看看资料,我去找你。”Banner交待了一句,随即挂了电话,朝狱警摆摆手,示意他收枪。

“Mr.Jarvis... ...您现在的情况看起来很糟糕。”Banner微微弯下腰与Jarvis平视,“是某种应激反应吗?”
Jarvis深深吐出一口气,手慢慢地松开了,脖子印上了狰狞的掐痕。
“狱长?”Jarvis不答反问,声音沙哑的可怕。
“是的,你们曾经认识?”
Jarvis摇了摇头,说,“久仰大名,但从未见过。”
“需要我为你做个检查吗?”
“不用,我能控制住。Banner医生,我不会让自己出事的。”
“可我不能让你这样去见他。你知道的,我必须得保证他的安全。”Banner见Jarvis渐渐平复了呼吸,直起身子,拍了拍身上的白大褂。“如果你同意的话,我希望带你去审讯室。”

“这里有一些特殊的审讯室,我希望你们可以在不见面的情况下聊一聊。”
Jarvis思考了一会,道:“我没意见。”

Banner松了一口气,笑了笑,“我还以为你会不同意。”
“我们应该算是合作关系,我会最大程度去配合您。”

“明天我叫人带你去审讯室,你可以先做做准备。”
“我明白了。”

Banner看着Jarvis,试图从这幅表情上找出以前的模样,心底无端地生出一些苦涩,这个人什么都忘了。
“合作愉快。可以这么说吧?”

“当然。”

—TBC—



酱酱酱————
我开连载了,我思考大约十分钟,选择在这个,快乐的六一开始连载这个设定有些沉重的故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对于写文这件事,我还得多下功夫,连载一个长一点的故事,磨一磨性子。
关于更新,下个星期,我就正式脱离高中的苦海了,不在抽风的情况下大概是一周双更!!!【重大突破!什么都别说,夸我!】

最后,我想要评论!!特别想要!!!
有什么bug请务必指出来!
谢谢阅读,我希望这个故事能够吸引你。


评论(19)
热度(82)

© 树下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