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阿秋

跟我谈谈琐屑吧,跟我谈谈永恒。

【瞳耀】罪孽

Cp:白羽瞳 X 展耀
*高亮:正剧向,基本上全是私设。
他们属于SCI,OOC属于我。
本文案件纯属虚构。

前文走  0-2


3.


  “包Sir。”三人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展耀和白羽瞳在包局对面落座。


  “小耀在国外过的怎么样?三年里都不来个电话。”包局近乎慈祥的看着这两小伙子,两人一落座气氛就有些微妙,包局只当他们太久不见有点生疏了。


  “何止是不来电话,我都以为他在美国哪个地方失踪。”白羽瞳翻了个白眼,天大的不满全写在脸上。

  “国外的研究室很好,没什么休息时间,一停下来就睡着了,就忘记了。”展耀不留痕迹地瞪了他一眼,朝包局露出个讨巧的微笑,“有劳您关心了。”


  “那就罚你帮羽瞳在半个月内破案吧,破不了案跟他们SCI一起扫厕所扫到你回美国。”包局毫不在意笑着回道。

       “扫厕所?”

       “什么?你还要回去?!”

       白羽瞳的声调骤然拔高盖过了展耀的声音,他不可置信地瞪着展耀。

       “当然要回去,我还有课没上完,你突然站起来干什么?”展耀不解的问道。

  “小耀还有一年的课呢,等明年过年估计就可以回来了。”包局笑呵呵地打圆场,手心一拢,对着白羽瞳说:“你先回去整理线索吧,有点话想跟小耀单独说说。”


  白羽瞳一听这话,一屁股就坐下了,一点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有什么大案子不带我这个SCI组长玩不好吧?”

  “抱歉包Sir,我告诉他导师的事情了。”展耀暗暗朝包局使了个眼色,略带歉意笑着说;“你知道我瞒不住他的。”


  白羽瞳得意地点点头,包局无奈地看着他这个没心没肺的样子,心里叹了口气,有点愁。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包局目光渐渐放空,从脑袋里扒拉出很久以前的记忆。

       “那您就……长话短说?”

  包局被白羽瞳这么一打岔顿时哭笑不得,瞪了他一眼后,反身从柜子里抽出一叠文件,递给白羽瞳,说:“我老了,很多事情都记不太清楚了,你们还是自己看吧。”


  白羽瞳接过已经泛黄的文件,把凳子向展耀那边摞了摞,把文件平摊过去与展耀一起看。


  文件记录里十几年前的一起连环杀人案,和这次转来SCI的案子十分的相似,都是被害人无缘无故的自杀,社会关系没有任何联系,被害人足足有十人,当时轰动整个香港。文件被翻到了最后,上面白纸黑字红章。


  犯罪嫌疑人,赵爵,已死亡。


  包局看着两人越来越凝重的表情,解释道:“ 第十名受害者死亡后我们的人在现场看到了赵爵,实施抓捕的时候赵爵点燃了船上的汽油,引发了爆炸,事后我们打捞了一周都没有任何收获,就确认死亡了。没想到会被小耀在国外遇到,更没想到他连名字都不改。”

       “展耀。”白羽瞳压着声音喊他的全名,似乎是气急了,“你在车上跟我说他非常的危险,你是知道这件事还在他身边待了三年吗?!”


  展耀从白羽瞳的怒气下感受到了更深的恐惧,他把视线落在白羽瞳的眉心,不敢对视,有些生硬地说:“没有,我也是赵爵失踪后联系上包Sir才知道的。”


  展耀在撒谎。

       就算几年不见白羽瞳还是第一时间察觉到了,他和包Sir一定有事瞒着自己。白羽瞳的视线在两人之间徘徊一会后,突然站起来丢下一句去找蒋翎要调查结果头也不回就出去了。


  “小耀……你这么骗着他不好吧。”包局眉头都快皱起一座山了,赵爵太危险了,他本来打算让SCI直接介入的,但被展耀阻止了。

       “放心,我能搞定。”展耀用食指点了点太阳穴,“我们拼的是这儿。”


  “你心里有数就好,哦,还有……”包局可疑的停顿让展耀有点不详的预感,“警局公寓在装修,暂时不能给你安排了,你先去和羽瞳住吧,两个人互相有个照应。”


  “啊???……好的。”


  应验了。


  4.

  

  白羽瞳说去找蒋翎还真的去找了,蒋翎只要一有时间都是在抓紧时间补眠的,不出意外白羽瞳看见她今天又靠着椅子上睡得正熟。

 “蒋翎同志,上班时间瞌睡,奖金不要了?”


  几个字眼激起了蒋翎的条件反射,整个人顿时从熟睡变成清醒状态,蒋翎先生若无其事地一撩头发,笑得谄媚地看向白羽瞳,“白Sir,要做什么经管吩咐,别扣奖金就行。”


  白羽瞳弯下腰凑到蒋翎的耳边轻声说:“待会儿呢,包局可能会带来一个临时顾问,你最快时间找机会在他手机上按个定位装置,别让人给察觉了。”


  “什么!白Sir你……”蒋翎口中的话被白羽瞳眼中警告的目光打断,好半晌才低低的憋出来,“变态吗?”


  “哪来那么多废话……让你去你就去!”


  “Yes,Sir!”


  


  白羽瞳是不是变态蒋翎不知道,但她倒是在展耀的手机里发现一个真的变态,蒋翎把手机还给展耀。


  “展博士,在你的手机里发现了个窃听程序,我给你关机了。”


  “谢谢。”展耀和白羽瞳的脸色都不好看,白羽瞳瞪了展耀一眼,抢过手机塞进自己的裤兜里,对展耀说:“我给你换个新手机,这个手机就先别用了,我们先回去。”

       “好。”



  

  “在SCI当了半天顾问的感觉怎么样?”白羽瞳有规律地敲着方向盘,问一直盯着窗外没出声的展耀。“喂,展大博士,问你呢。”

       “ 嗯,什么事?”展耀想事情过于入迷,根本没听见白羽瞳问了什么,再想起白羽瞳在包局那儿摔门而去不由地有点尴尬。

  “你……算了,你刚在想什么?”白羽瞳觉得展耀这人去了趟美国怎么回来就变迟钝了呢,“如果是手机的事情就交给蒋翎吧,明天叫她把数据还原到新手机上去。”


  “没有,我在想谁装的窃听器,什么时候装的。”展耀对电子产品一向不是很熟悉,他没料到竟然因这点落了下乘,不知道这窃听器是什么时候装的,也不知道那边的人知道了多少,我在明敌在暗,有些棘手了。想到这展耀又开始盯着白羽瞳发愣,那边的事情过于庞杂危险,被白羽瞳察觉到纸条的事情是个意外,他不能再把白羽瞳拖进去了。“在前面的酒店停吧,我这段时间住那里。”


  白羽瞳斜了一眼展耀,非但没有减速,踩了一脚油门,跑车猛地提速,酒店大门化作一道残影落在了车后。“想都别想,行李我都让人打包送我家去了,你必须跟我回家。” 


  展耀认真地思考了跳车的可能性,伸手一按额角,再想想其他的办法吧。


—TBC—

评论(3)
热度(83)

© 树下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