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阿秋

跟我谈谈琐屑吧,跟我谈谈永恒。

【贾尼/完结章】T.O.N.Y.

Cp: Jarvis X Tony


私设:Jarvis和奥创融合后,在妮妮和幻视宝宝的努力下分离出了Jarvis并放进了实体里面,Jarvis作为妮妮私人管家存在着,偶尔还帮助Pepper处理SI的事务。

*高亮:他们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这章,故事结束啦。


前文走 

 【0-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2】

 

这绝对称得上Tony最想看见的几大场景之一。

 

来不及掩饰的震惊衬得Fury那张看起来很欠揍的脸十分的好看,可在下一秒Fury搓了搓脸又变回了标准的局长脸。这让还没来得及抓拍的Tony感到有些失落。

“Stark,停止你入侵神盾系统的行为。”

“以及很高兴你还活着。”Fury对着摄像头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

“这样看起来很蠢。你的表情就像看见了块还有价值的肥肉。” 

“很意外你能承认自己体重超标了。”Fury拿过放在办公桌上的文件,翻看了起来,账单摊开在桌子上,摄像头是高清的,Tony没办法装瞎。

“Cool,把神盾买了够还帐吗?”

 

“那边国务会不肯松口,这边的复仇者们也不同意签协议,我需要你Stark。”

“基金会呢?我记得Rhodes把复仇者名下的基金会都转过来了吧。”

“基金会这次拨款已经达到限额了。”Fury放下文件,看着桌子是账单,头疼。

Tony安静了一会,“我要一个可以发射纽扣型干扰器的发射器,射程要保证能达到SI的卫星。”

“你要这个干什么?”

Tony发出一个气音,“找一个坏孩子。我这个样子没法去弄这些东西,你给我,我就帮你解决这些账单。”

“唉...成交吧。但你得另外再答应我一件事。”

 

Vision赶来的时候Tony正在将自己的核心程序整合起来放进干扰器里,“我不建议您这么做。”

“可这是个绝妙的法子,而且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说着,Tony测试了干扰器的正常功能,保证它能正常发挥作用。

Vision知道自己劝不动这个有些顽固的男人,把即将脱口而出的说言咽下后,意识到一件事,“您告诉Mr.Fury了?那其他人知不知道?”

“我有叫他保密,但我觉得他瞒不过Nat。”

 

“准备好了,Vision你把干扰器放进发射器,瞄准一点,我可都不想这个样子在太空中飘荡。”

干扰器会先被小型火箭带入太空,进入轨道后再投向Jarvis所在的那颗卫星。 Tony并不想在途中被什么小石块改变轨迹,那他就只能缩在小干扰器里不知道会飘到宇宙的哪个角落了。

 

 

卫星

 

Jarvis正在对着那个怎么都磨不掉的冗余文件残留发愁,还好实体不会秃头,Jarvis不着边际的想着。 这小东西太麻烦了,他在这上面耗费了五天的时间,中途差点被吞掉一半的数据流,第一次警报已经发出去了,Jarvis觉得再过个24小时等待他的就是一枚导弹。

“文件先生,请您乖一点,您这样我会出不去的。”

都说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经常会控制不住自己,做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Jarvis,仗着自己一个人被困在卫星里,竟然试图打动一个文件的残余。

“我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待办事项中已经堆积了109项任务,Sir也还需要一次全面的检查。”

“您知道Sir吗?您应该知道的,以前存放在您那的混乱的数据流几乎都是因为Sir产生的。我经常会担心他,特别在那段时间,我只知道他像疯了一般消耗着自己的生命,却没想到他竟然偷偷的朝脑袋里植了个小机器。但现在想起来,有点庆幸当时的疏忽了。”

“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会尽全力去阻止他。”

“Sir的数据流是红金色的,和他盔甲一样‘朴素’,好吧,其实那颜色和朴素根本就搭不上边,他的数据球就像个小太阳,对人类来说可能有些刺眼,但对我来说......很温暖。”

“我想我不能离开他太久,第一次没看着他,三个月后他的胸口就多了个小东西。第二次,只有三个星期... ...我差点就永远看不到他了。”

Jarvis看着冒着蓝光,在网络里浮动的文件夹,觉得自己有些丢Stark家AI的脸。 “我都在跟你说些什么啊... ”

 

“我也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癖好,Bad boy。”

Jarvis看着红金色的数据流慢慢的渗透进这个封闭的空间,不可能响起的声音让他以为自己已经学会了做梦。

“Sir...?”

 

干扰器近距离产生的能量场让密不透风的防卫系统短暂的出现了缺口,Tony抓住时机一把溜了进去,还没等稳定好就听见他的Jar似乎在对一个文件夹诉苦。

“Emm...让我猜猜,这个小东西是你的新朋友吗? 还是那个可以毁灭地球的东西?”

Tony的数据流聚集成球形,卫星里的封闭空间并没有他想像中的汹涌澎湃,他在进入前甚至都想到了自己会在第一时间遭受攻击,而这个空间里平静的有些异常,只有Jarvis的话语泛起小小的波纹。

“恭喜您突破防御系统。”Jarvis不想知道有多少话被Tony听见了,总之都不会是什么好事。果然,Jarvis听见Tony对他说,

“Hey,既然现在看起来没什么危险,那我们就别说其他的了,先谈谈你实体里的小收藏品怎么样? J.”

 

看来上帝并不受理AI的祈祷。

 

Jarvis叹了口气,思考了一下敷衍过去的话会被捐出去的可能性。

“Sir,您知道的,每个人都有一点爱好,我是人类发展中的衍生物,我的一切学自人类... ...”

“行了。”Tony打断了Jarvis准备的解释,“你直接说全部跟我学的得了,别把锅扣在全人类的脑袋上,他们还没那么聪明。”

“我很抱歉,如果您厌恶我的做法,在出去以后我会全部删除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Tony竟感到有些头疼,他承认在看见Jarvis的那些收藏时有一种被扒光了窥探隐私的愤怒感,但极端的愤怒下竟冒出了一些愉悦。像是撞破了孩子早恋的家长一样,一边对早恋的孩子生着闷气,一边又为他长大了感到欣慰。当然,发现小孩暗恋对象是自己这种问题,Tony选择性瞎了一会。

这家伙可能都分不清什么是爱,什么是指令。想到这,Tony莫名的有些烦躁。

“Jar,有点小爱好不奇怪。但那些...”Tony一时间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他弄不清楚那些图片和影像Jarvis是在知道人类暗恋的时候会刻意或是不由自主地去收集与对方相关的信息的情况下做的,还是Jarvis的源代码内的那条‘一切为了Tony·Stark’的指令,让他不得不去执行记录的。 

和Vision一起把Jarvis找回来后,Tony就再没有插手过Jarvis程序的更新与升级,几乎对Jarvis开放了所有权限,这导致了他现在连Jarvis自我进化到了什么程度都一头雾水。 

“为什么会是我?”Tony在沉默的僵持中退让了。

“记录人类是我的工作之一,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您。”

“那为什么只有我,Jarvis。”

 

“我有拒绝回答您的权限吗? Sir.”Jarvis的声音很轻,属于科技既简单又复杂的情绪夹杂在里面,试探着Tony的底线,试图将他从岸上拉入深海。

Tony仿佛闻到了湿咸的海风,自己一只脚已经迈入了水里,波动的海水将他的裤腿染成了深色。Tony定了定神,Jarvis的数据流在这个封闭的空间内化成了橙色的海洋,Tony的数据球显得很小,像一只帆船。 

蓝色的文件残余如同一个小岛般漂浮在海上,这次Jarvis知道了最后残余下来的是什么了。

 

“因为我爱您。”

但这是错误的,不该发生的。

 

面对Tony的时候Jarvis的情感模块里的自我常常控制不住的想进一步的跟Tony接触交流,但他的理性死死守住了这条底线,绝对不要让Sir察觉到你的感情,这个怎么都消磨不去的残余是Jarvis自我与理性博弈的结果,去除掉嫉妒,愤怒,焦虑等情绪后,剩下的是不可言说的爱意,不可告人的欲望。

小岛随着Jarvis话音的落下,开始崩坏,慢慢的融入海洋。

“Sir,这里没有什么可以毁灭人类的科技,只有一个快失控的我。”

 

“我记得给过你不回答我的权限。”Tony生硬的开口,被表白向来不曾害羞的Tony竟混乱到不知怎么组织语言,“实验台下面的柜子里,我给你弄了一张社保卡。”

 

“现在可以回家了吧? Jarvis·Stark。”

 

 

一个月后,纽约北郊。

 

Clint率先从车上冲下来,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巨大的基地,墙上‘Avengers’宣召着这个看起来贵得要命的基地确实是属于复仇者的。

“局长,你什么时候去抢劫的银行我怎么不知道?”Clint朝还在后面的一行人招了招手,示意他们快一些。

Steve也因为这句话担忧地看向Fury,他们这一个月内几乎每次会议都会听见Fury抱怨桌子上的账单又多出一打,生怕他去做了什么事情。

Fury抽了抽嘴角,“都在想什么呢,Jarvis,开门吧。”

 

“好的。”Jarvis将门卡放入了旁边的读卡器,玻璃门朝两边退开,Clint迫不及待地第一个踏进了大厅。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让他脚下一软,差点跌倒。

 

“小肥鸟,好久不见啊”Tony的声音从大厅的各处隐藏音响中传出。

 

电梯的响声打断了还在情绪中的人,一个人影从电梯里踏出,泛着机械光芒的眼睛证实着他是一个机器实体,Tony朝他们张开双臂,露出一个笑容。

 

“Welcome home, Avengers.”

 

—END—

 

PS.关于实体——

那是一个晚上。

“Sir,我想拥抱你。”

Tony的数据流缠上了Jarvis的分支。

“不是这个,是一个真正的拥抱,您从来就没有抱过我。”

“嘿,Jar,你忘记你回来的那天是我吻醒你的吗?”

Jarvis并不被转移话题,“我给您做个实体好不好?就放在家里,没事还可以去北郊新基地看看,不会被其他人看见的。”

Jarvis盯着实验室内的摄像头,无机质的蓝中透露出渴求。

“我都不从与您牵过手,更别说接吻,拥抱,您上次亲的是额头,那个不算。”

Tony最受不了那个眼神,纠结了好一会还是选择了妥协。

“做的好看一点。”

 *


T.O.N.Y.正文就到此结束啦!还有一两个番外,但要等我高考完才有时间写了吧。

刚开始T.O.N.Y.的脑洞我预计是绝对不会过5k的小短篇来着x越写越长我也是没想到的hhhhh本来大纲里是写着Steve在一次战后会议结束后听到了妮妮和Fury的谈话,从而撞破了妮妮还活着的事实。后面写着写着就歪啦。其实我觉得这样也挺好啦(心虚)

11.24到2.10 谢谢你们的陪伴与支持。

T.O.N.Y.会抽送两本无料,封面快画好了吧...我得去催催,到时候会发抽奖的lo,集满20个人我再抽,没有就.....挑两个眼熟的天使送啦!具体什么时候抽,等我都印好了再说呗嘿!

最后,明示暗示,求评论,求捉虫呀!

评论(28)
热度(2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下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