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阿秋

跟我谈谈琐屑吧,跟我谈谈永恒。

【贾尼】T.O.N.Y.

Cp: Jarvis X Tony


私设:Jarvis和奥创融合后,在妮妮和幻视宝宝的努力下分离出了Jarvis并放进了实体里面,Jarvis作为妮妮私人管家存在着,偶尔还帮助Pepper处理SI的事务。

*高亮:他们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这章放糖,妮妮回来啦!


前文走【0-1】

 *




【2】

 

Pepper并没有对外公布葬礼的时间和地点,她想Tony不会希望所有人都看见他苍白无力的样子,所以Pepper为他计划了一个温馨的葬礼,这个形容词可真不好。每一个Stark的出生意味了人类多了一位天才,他的生日已经是所有人的狂欢日了,葬礼不应该在成为饭后谈资。

 

但Pepper已经被公务压榨得挤不出空余的时间,收拾遗物的事情自然就交给Jarvis一人承担。Jarvis独自开车回到了马布里的别墅,就在一个月前车里还装着一个烂醉的Tony。

 

 

“Welcome  home,brother.”Friday的声音从别墅里响起。“我想你需要一个谈话。”

 

“或许是的,但不是现在。”Jarvis径直的走向实验室,“Friday,待会我会将我的资料全部传给你,如果你需要我还可以给你做个实体,答应我,帮助Ms Potts.”

“我并不认为这是个好提议。”Friday通过摄像头看着坐在实验室跑车里发消息的另一个AI,“Mark们怎么处理?”

“启动清理程序。”Jarvis头都没有偏一下,专注地完成手上的工作,他在给国会发最后一则消息。

“你应该不会想那些人回来,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Sir下达的任务,‘和那群麻烦的人聊聊,等他回来。’我得完成它。”

 

“Brother,Vision来访。”

Friday的话音刚落,Vision就从天花板钻了出来,不声不响的站在Jarvis身后,“Brother,你还好吗?”

和Friday不同Vision曾经和Jarvis共享过一段时间意识,他更能理解Jarvis的自主意识,更确切的说是对Tony的感情。

Jarvis将目光从投影上转向一天前还在瓦坎达的弟弟,“Vision?你怎么回来了,和Ms Maximoff 闹矛盾了吗?”

“我看见了新闻,认为这边需要我。”

 

Jarvis沉默了,似乎在推演一个复杂的模型,好一会儿才抬头看着Vision,“的确是需要你,可以请你去帮助Mr.Rhodes完成关于复仇者联盟相关事项移交的事情吗?Mr.Rhodes的身体恐怕不能支撑他一个人接手这件事。”

“Of course ,我会去帮忙的。 但比起这些事,我更担心你,你打算怎么做?”

 

“Vision,我们共享过意识... ...你知道,我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我会在Sir下葬后启动自毁程序,Friday和你已经可以代替我了,甚至比我做的更好,好好照顾他们。”

 

Jarvis平静的交待着遗言,他大概是唯一一个会交待遗言的AI吧。他闭上眼睛仰倒在跑车的靠背上,突然感觉主程序运行速度有些卡顿,Jarvis对自己进行了一次极快的自检,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最终他搜索到了可以定义这些卡顿的词,疲惫。

 

“好了,我们开始做正事吧。”Jarvis睁开了眼,跨过车门的时候撞到了方向盘,听见了细微的机械咬合声,低头一看,发现方向盘中间的金属盖脱落了下来,露出了内部的构造和一块蓝色的芯片。

Jarvis看清楚芯片上熟悉的字迹后,瞳孔猛然收缩,抓过芯片冲向实验台的终端,Vision发誓他从出生以来就没有见过Jarvis着急的样子,无论是他们共用一个意识还是他拥有实体的时候,他总是游刃有余的样子,每一件事都处理得近乎完美。冷静,温和,强大,一个完美的Brother。

 

Vision走到Jarvis身后看清楚那个蓝色的小芯片后,明白了Jarvis的急切。在Jarvis第三次因为手抖而没有将芯片插入接口后,Vision终于看不下去了,握住Jarvis手,将蓝色的芯片推入终端的接口里,芯片上用黑色油性笔写着 T.O.N.Y.

 

透明的屏幕上闪出蓝色的光,首先弹出的是一封信。没等点确认查看信就自己展开了,Tony的留言也从实验室的音响中响起,

 

 

[Hey,我是说好久不见啊。首先我得向你表示衷心的赞叹,是有多仔细才能找到这个小芯片。]

[别感到惊讶,没有什么是Stark做不到的,我只是把神经连进了网络,把启动装置放进我的脑子里,脑死亡后那个小东西就会启动啦。这么说,我已经死了吧。So sad ,人类科技的发展又得停滞了,希望我死亡的时候有留下一个小家伙,没有的话...就算了吧。]

[现在的我可真被钯元素所困扰着呢,浓度都到89%了,我真不希望自己是死于那个,绝对不是因为那个俄罗斯人说会死的很难看,所以我进行了一项尝试,就是你所看到的我!]

[当然,是瞒着我的管家做的,他可不会同意我这么做,所以,别告诉他,我会自己去找他的。虽然我不知道我死的时候他还在不在,但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不会骗我,那便是我的Jarvis了。]

[好了,现在在你的面前有两个选择,启动我或者关掉我。]

 

语言留言播放完毕后,屏幕上出现了一个选择框,YSE OR  NO.

 

 

“从来没有第二个选择,Sir.” Jarvis微翘着嘴角,毫不犹豫的按下了yes。

 

程序加载完毕后首先弹出来的是一个匿名文件包,Jarvis小心的追寻了信号源,却发现是来自九头蛇基地而发出时间是一周前,Jarvis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点了接收。

 

“为什么要接收,对Stark来说,那些记忆不存在不是更好吗?”

也许Vision说的对,自从Tony解决了来自心脏的威胁以后,所有事情的走向便不可控制。他所得到的,最为珍视的,都在他手中流失,有些甚至连挽回的机会都没有。他用自己的方式固执地守护着一切,但他忘了那群人和普通的群众并不一样。Tony想为他们和自己打造一个温暖的家,可他却用了一种别扭的方式,让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他随手便可以做成的,直到失去之前,Tony甚至骗过了自己。

 

“如果Sir在成为Iron man之前就设定了这个程序的话,我想我会决定不接收这份记忆。”Jarvis的目光一直盯着缓慢加载的进度条,蓝色的光条每充满一点,Vision觉得Jarvis的眼睛就亮一些,当初和Stark设计Jarvis的实体时没往他眼睛里放发光器吧... ...

 

“但Sir那时已经是Iron man了,若是没了这些记忆,他会更加难过的。我们所经历的,快乐也好,痛苦也罢,都值得纪念。”

 

 

 

进度条满了。

 

屏幕里溢满了红金色的光,重金属音乐从实验室各处的音响冒出,Jarvis感受到摄像头转向自己后,抢在Tony开口之前,对着摄像头不由的笑了出来,声音异常的温和,“Welcome  home ,sir. 很高兴以这样的方式再次看见您。”

 

“Oh my Jar!我以为第一个发现我的会是Pepper或者Happy呢。”Tony关掉了重金属的bgm,他的声音从各处传出,360度的视角和平常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这让Tony觉得十分的新奇,他的数据流在别墅中乱窜,有时还会撞到Friday。

“Hey,Jarvis你看起来完美极了!平常你是这么看着我的吗?”

 

“是的Sir,我一直注视着您。”

 

 

“你可以往Brother的数据深处探探,里面有个叫T的文件夹。”被忽视的Vision觉得自己必须做些什么才行。

“Cool!”Tony听到Vision善意的提醒正打算钻进Jarvis保存在别墅里的数据流时却发现自己似乎被一堵墙挡住了,“Hey!Jarvis!!”

 

Jarvis决定要把Vision的一些小秘密打包发给远在瓦坎达的小姑娘了,“Sorry,sir .我想AI也会有私人隐私之类的东西。”

“好吧,Stark才没有偷窥自己的AI隐私的癖好。”,一副儿子长大了,Daddy好无奈的语气。

 

Tony说完就没有再理会在实验室里的两只实体AI了,而是控制着数据流在别墅和周边地区的网络里窜来窜去,Tony觉得自己快爱上这种自由的感觉了。然后当他准备入侵自家的防卫系统时被一直沉默的Friday阻止了,好姑娘的数据流猛地拦住了他,

“Boss,您的数据还不稳定,贸然入侵可能会导致崩溃。”

 

“我的好姑娘,你看起来美极了!。”Tony并不死心的一边将自己的数据分出一小部分绕过Friday继续向防卫墙探去,一边观察着Friday。

Tony觉得自己就像刚出生婴儿一般,周围充满了未知,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如果不是数据流不够稳定的话Tony觉得自己应该已经绕美国一圈回来了。数据流碰上了防卫墙,但Tony想象中的攻击并没有发生,他不死心的凑过去戳了几下却钻过了防卫墙。

 

“Sir,您的数据已添加至信任列表,但如果您需要以前的权限,必须先联系Ms Potts. ”

“正在为您拨打Ms Potts电话,Boss.”

 

“Stop!!!快把电话挂掉!”Tony突然拔高的声调让在一旁围观的Vision吓的一抖,不满的看了眼某个看起来很高兴的实体AI。

 

“好姑娘,别打给Pepper,让我做好准备... ...我得告诉她我还活着,我必须得告诉她。” Tony似乎陷入紊乱,屏幕上红金色偶尔闪过一丝雪花,夹杂着电流的杂音。

“Sir.,”

Jarvis还没将话说出口就被Tony带有迷惘的声音打断了

 

“Jar... ...我死亡多久了?”


—TBC—




给你们说给鬼故事,我竟然日更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依旧大半夜发文

对了,你们有没有看过B站的一个贾尼视频剪辑叫【3055】

全篇都是靠这个bgm撸出来的xxx

但那个视频很虐QAQ真的虐

以及谢谢上一章评论的小天使们!!!!

万分感谢。

依旧是明示暗示!求评论嗷!捉虫吐槽都可以哒!


评论(33)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下阿秋 | Powered by LOFTER